父母控制不住經常吼孩子?如果他變得內向膽小,試試3種補救措施

隨著孩子一天天的長大,讓很多父母接受不了的是,原來孩子的乖巧聽話,之後演變成了叛逆執拗。當孩子每次都在挑戰父母的底線,終有一日父母就會爆發。   對於急性子的寶媽,更容易被孩子氣得火冒三丈。有些孩子也會因為家長的大吼大叫出現改變,父母經常這樣做,還容易讓孩子變得內向膽小。    這時候家長應該怎麼做呢?如果你曾經傷害過孩子,就不妨用用以下這3種補救方式。

補救方式1:跟孩子說「對不起」可能很多家長在平時的時候,跟孩子說的比較多的都是「我愛你」、「寶貝、爸爸媽媽愛你」,從來很少說的則是「對不起」。  如果你跟你的孩子經歷了爭吵,每當孩子犯錯之後,都會吼叫他,甚至是用打罵、讓孩子去牆角罰站等方式,多數的家長回過頭來想想,通常都會後悔。這時候再去看孩子,家長就不要不說話了,或者是採用說「我愛你」的方式。    比這些方式更管用的則是一句「對不起」,在家長教孩子的時候,都會跟孩子說做錯事情後,要跟別人說「對不起」。當父母做錯後,就不要覺得面子很重要了。  跟孩子說一聲「對不起」要更管用,這樣也可以警醒自己不要再犯這樣的錯誤了,該跟孩子好好溝通了。

補救方式2:多跟孩子溝通當家長犯錯之後,即使是面對自己的孩子,可能也抹不開顏面跟孩子說一聲「對不起」。如果你屬於這種情況,就要多跟孩子溝通了,在此之後多用有耐心的語言。    分享自己的事情給孩子,引起孩子分享自己每天在學校的事情,父母跟孩子之間溝通交流的時間變多了。日久生情,當初孩子封閉的心也會慢慢對父母再次展開。  這樣的轉變對父母對孩子來說,都是一件好事。但父母也要記住,不要對孩子大吼大叫了,耐心才是教育的最佳方式。

補救方式3:對待事情恩威並施當孩子做對一件事情後,父母不要不好意思張口,多誇誇孩子,讓孩子知道自己也是有能力的,對他們培養自信心是非常重要的。但如果孩子做錯事情了,也要避開大吼大叫的方式。  跟孩子一起把做錯的事,從頭到尾都分析一遍,找到真正的原因,指引孩子正確的道路,做好恩威並施也是很好的方式。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