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想通了,人生就順了

生活中,我們常常會因為鄰里關係劍拔弩張、會因為同事勾心鬥角心累疲憊、會覺得各種潛規則不公平、會覺得工作多,工資少,懷才不遇、會因為家裡瑣事纏身滿心煩躁……

抱怨、憤懣、焦慮、無助……

即便沒有每天吐槽,也時時被負能量纏繞,感慨人間不值得,活得太累。

其實,有心者有所累,無心者無所謂。

很多時候,當你想通了,人生也就順了。

1、關於感情

年少時,我們總以為感情就是牽了手就可以一輩子。

我們不信現實,不信物質基礎很重要。

總覺得什麼「貧賤夫妻百事哀」、什麼「麵包終將打敗愛情」都是心不夠堅定的人才會信得鬼話。

我們愛的熱烈且真誠,愛的毫無保留,總覺得美好的未來就在不遠處招手。

我們信奉一切始終不渝、心如磐石的忠貞愛情。

當有一天,過來人的忠告一點點化成現實的巨錘砸下來時,絕望如潮水般湧來,瞬間將己吞沒。

時過境遷,再回頭去看的時候,才發現當初無法自拔的自己,離開了那個以為一輩子不會走的人,也活得很好。

感情這件事,不是付出了就一定會得到,不是海誓山盟就真的可以海枯石爛。

如果能夠遇見對的人,一起攜手對抗生活的風雨,那固然很好。

如果沒有,自己一個人也能活出生命的精彩,迎風而舞。

曾經念念不捨的情,可以念,但要捨。

與其把自己捆綁在過去的幻象裡掙扎痛苦,不如讓過去的傷在心房壁上長出花紋,驚艷往後的人生。

2、關於工作

心大了,事就小了;心小了,事就大了。

生活中,我們常常會見到這樣的情景:

自己努力了三年想要得到的晉升機會,轉眼成了工作半年同事的囊中之物。

明明已經盡力做到最好,依舊得不到家人朋友的認可。

當這些事情發生時,你的第一反應是什麼?

不公平。

為什麼付出的多,卻得不到想要的結果?

這世間,每一份光鮮亮麗工作的背後,都有強於普通者的汗水;每一個不公的出現,都是自我審視、覺醒中突飛猛進的契機。

當你太過在意眼前的蠅頭小利、雞毛蒜皮時,心也會在斤斤計較中變得越來越小,容不下人生時不時吹來的微風,輕輕一撥動就轟然倒塌了。

困難對每一個挑戰者來說,都是一視同仁的。

唯一不同的是,有人被困難嚇倒,慌忙後退;有人跌倒了爬起來,越挫越勇。

當你強大了,這個世界才會溫柔以待。

很多時候,阻礙一個人逆襲翻身的,不是命運的不公,而是截然不同的心境。

當你把工作當修行,有問題解決問題,無問題提升自己時,攔路虎也會被嚇退。

3、關於生活

你有沒有這樣的感受:

別人用稍微重一點的語氣,說了你兩句,你就受不了了,一整天都沒精打采,吃不好睡不好。

愛人出門關門聲大了點,你就胡思亂想一整天,是不是自己又做了什麼錯事?

看見同事三三兩兩湊在一起說話,就猜忌是不是在講自己的壞話,坐立不安……

如果有,那生活豈不是時時刻刻提心弔膽、戰戰兢兢?

有句話說:「能干擾你的,往往都是自己太在意。」

很多時候,不是別人的評價有多扎心,而是自己把自己陷入了恐慌之中。

即便有人真的是在說自己,你不是別人口中說的那樣,又何必在意他們怎麼說呢?

人生在世,沒有誰能事事都如意,也沒有哪一個人,能做到讓每一個遇見的人都喜歡自己。

無心者的言論,一笑置之;有心者的詆毀,無視回之。

你只管認真過好自己的人生,別人能傷到的,就只有他自己。

很多時候,人不是敗給了世俗,而是敗給了自己。

順境修力,逆境修心。當你努力活成一道光時,黑暗自然落荒而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