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爺故意逗外孫「又來我家蹭飯了?」孩子的回答,讓老人血壓飆升

最近,我在網上看到一篇帖子,一位老人說,老伴去世後,女兒女婿說怕他孤單, 每星期周末都會帶著5歲的孩子過來探望,老人感動不已,每次也都準備好一桌子的好菜招待晚輩們。 一頓酒足飯飽後,他們再駕車離去。    有一次,女兒女婿又帶著孩子登門,老人早已燒好飯菜,看到小外孫更是心裏高興,所以忍不住故意逗外孫「又來我家蹭飯了?今天沒做你的飯……」 誰知,小外孫並沒有在意,還說「你死後房子都是我的,吃一頓飯怎麽了?」 老人一聽,氣得血壓飆升,差點暈倒。 女兒女婿則打掩護說「童言無忌,別跟孩子一般見識……」

現在的孩子一出生,就獲得萬千寵愛現在獨生子女家庭比較多,父母去世後,財產也早晚都要留給外孫。 不過,無論如何作為晚輩對於長輩的付出,也應該存有感恩之心,不要理直氣壯地覬覦長輩的財富。 因為,財產是父母的,留給晚輩是情分,不想留給晚輩法律上也允許。   當今時代的年輕人,有的是父母的獨子,有的是父母的心頭肉, 所以自己的孩子出生後,孩子有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獨一份的愛。可能孩子們一出生,就坐擁幾套房,擁有百萬甚至千萬資產。 但是,年輕父母更要註意了,警惕孩子養成好逸惡勞的毛病,只想著坐享其成。

如何讓孩子養成獨立、自主的生活態度?孩子從小沒吃過苦頭,擁有再多也不懂得珍惜,即便有萬貫家財,也早晚會被散盡。 所以,有遠見的父母,一定會註重培養孩子的獨立、自主能力,不會只讓孩子坐等繼承財產:   ①減少生活方面的包辦,要求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現在的孩子,沒有苦活累活需要幹,除了學習都是自由時間,父母應該讓孩子學會負責自己的事情。 比如,打掃自己的房間、清理自己的物品等等,既能鍛煉孩子的意誌,也能提高孩子的自理能力,不會變得好逸惡勞。   ②設置有意義的挫折和障礙,讓孩子積極地成長。 在生活上,如果孩子的日子太平淡,只是兩點一線地學校和家裏兩頭跑,沒有一點挑戰。 父母不防設置有意義的挫折和障礙,比如夏令營、俱樂部、參加社會的公益活動等等,可以讓孩子多接觸社會,也能鍛煉個人能力。   每一個孩子都像是一棵幼小的樹苗,他們終會長成什麽樣子,完全取決於父母。父母縱著他們,他們就會生長的張牙舞爪、歪歪扭扭,成不了氣候; 反之家長適當修剪,孩子才能長得高大,成為棟梁。 所以,父母教育孩子,不能馬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