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孩子越來越大,卻和你越來越疏遠?教育專家:因為你沒說這幾句話!

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你跟孩子的關係,也會隨著孩子的年紀越來越大而從完全依賴,變的不是那麼依賴了。懂得反抗,懂得隱瞞,漸漸疏遠。這是因為什麼呢?小時候的乖寶寶哪裡去了?   其實這些都是大人和孩子在日常之間的互動分不開的。孩子會根據平時的一些小細節,來捕捉自己在家長心裡的位置和看法。  所以不要覺得孩子是自己的,可以不用去處理和孩子之間的親子關係。你對孩子的愛,孩子都知道。其實不然。你不說,孩子不知道你有多愛他。  所以在平時跟孩子的接觸中,作為家長,一定要時刻關注孩子的動向,並且積極正面的交流和溝通。讓孩子建立自信心。為以後長大在社會中處事打好基礎。   

第一句,   作為父母,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要給孩子安全感。最能給孩子安全感的話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情,爸爸媽媽都會和你在一起,我們永遠愛你!」   

第二句,   身為父母,要讓孩子知道自己是最棒的。對自己有信心。產生自我認同的一句話是:「你是獨一無二的。爸爸媽媽支持你,走你自己的路,做你自己。」

第三句,   作為父母,要給孩子足夠的尊重。孩子不是誰的附屬品,讓孩子覺得父母尊重自己的話是:「也許你的對的。」   

第四句,   俗話說,「三歲看到老。」可見家庭教育是有多麼的重要。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就要有意識的培養孩子的信心。讓孩子增長信心的話是:「我相信你能行!」給予孩子充分的肯定。  通過日常生活,來鼓勵孩子、尊重孩子、保護孩子、肯定孩子,讓孩子從小事中,看到父母對自己的肯定,對自己的愛。在愛的教育下成長的孩子,長大後會更加陽光,積極進取,更能承擔責任。  希望每一位家長能看到這篇文章。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