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男女,過了四十歲,就不要再自作多情了

三毛說:   「人類往往少年老成,青年迷茫,中年喜歡將別人的成就與自己相比較,因而覺得受挫,好不容易活到老年仍是一個沒有成長的笨孩子。我們一直粗糙地活著,而人的一生,便也這樣過去了。」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在意別人的看法,用別人的評價來衡量自己。彷彿只有這樣就可以幸福起來。但其實,我們的幸福與別人的評價無關,很多事情我們應該為自己做。  人到中年,想要活出自我,必須扔掉沒有意義的酒局,不愛你的人,看不起你的親戚,虛情假意的朋友。不浪費自己的時間,讓自己在獨處中變得強大而充實。  生活是自己的,幸福與否只有自己知道。與其違背本心成為那個讓別人滿意的人,不如活出最真實的自己。  子曰:「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  實遷就別人而為難自己,是件疲憊又不討好的事情。無論男女,過了四十歲,就不要再自作多情了。

 

不要高估了自己在別人心裡的位置。生活中有些失望是不可避免的,但大部分的失望,都因為我們自作多情。  做人要有自知之明,要擺正自己的位置,看清與人的關係,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不要高估了你和任何人的關係,也許你以為彼此感情深厚,但是別人視你為可無可有。  人生的聚散本是常態,如若你要走,我何苦強留。別總想著別人離不開自己,總以為別人怕失去自己,其實你在別人心裡並沒那麼重要。  太過高估你和別人的感情,只會一次次把傷害的權利賦予對方。當人性的冷漠、自私露出來時,你只會一次次遍體鱗傷。 

不愛你的人,別打擾。裝睡的人,怎麼叫不醒,乞求的愛情,只會把自己卑微到塵埃裡。  在不愛你的人面前,就不要白費心思,費勁討好,只會作踐自己,花再多的時間都是你一廂情願,都是一種打擾。  人這一生最心酸的一件事,恐怕就是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吧。你耗盡所有心血,結果他的眼裡始終沒有你的影子。  一廂情願 從來都是最苦的,你的痴情感動不了一個不愛你的人。無論男女,過了四十歲,對於不愛你的人,就不要再自作多情去付出了。不愛你的人,不值得你難過傷心,更不值得的記在心上。不屬於你的情,就別去勉強了,得到了人卻得不到心,繼續糾纏下去,也只是煎熬。 

人過四十,取悅自己比什麼都重要。我們常常取悅別人,卻忘記最該取悅的還有自己。  人這一輩子,終究要明白我們最該取悅的人,其實是自己。無論親人還是朋友,覺得累就躲遠一點,誰也不要勉強誰。不要為了合群,而把自己偽裝得很累,活得那麼擰巴。  人生過半,我們經歷過風雨,也見過生老病死。所以,人到四十,學會取悅自己,比啥都重要。因為只有你好好生活,好好讓自己開心,這樣你才能保持良好的心態步入晚年。  不要太過高估你和別人的關係,你的付出,未必能得到你期待的回應。你越在乎,對方越覺得理所應當,越覺得你不重要,不論愛情、親情抑或友情,都是如此。  餘生做好自己,讓親疏隨緣,讓愛恨隨意。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