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這3種行為,是孩子膽小、自卑的元兇,長大很難有出息

如今的社會競爭性非常強,許多公司在招聘的時候,可能不會在意你的長相如何、學識多深,更注重的是有沒有果敢自信的品格。然而家庭環境是決定一個人以後性格走向的重要因素,父親的行為會潛移默化地影響孩子的性格發展。   爸爸,在家庭中,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位置,但是,到底有多少人,算是個稱職的爸爸?帶孩子的,似乎絕大多數都是媽媽,那麼爸爸到底 扮演著一個什麼樣的角色?  爸爸的一舉一動,會不會影響到孩子的性格發展?答案是肯定的。雖然相對於媽媽,爸爸的陪伴似乎少一些,但是很多時候,卻更能影響到孩子。爸爸這幾個舉動,無疑是帶孩子走上自卑、膽小的道路,你家有嗎?

1、莫名其妙「發脾氣」記憶中,爸爸在家超過一個星期不發火,就已經是個稀奇的事情了。而發火的原因,真的是莫名其妙,或許只是因為我們走路慢了些,或許是因為我們表情的不對,又或許是我們東西擺放不對……脾氣總是說來就來。  這樣的爸爸,生活中其實並不少見。但是無論是什麼樣的原因,都不該對家人,尤其是孩子,撒莫名其妙的火氣。長時間在「低氣壓」生活下的孩子,很容易抑鬱、沒有安全感。

2、不好好說話有時候,在爸爸心情好的時候,我就會講最新的趣事給他聽,其實我只是想看到爸爸多對我笑一笑。但是,回饋給我的永遠是批判,無論是做事還是討論一件事,我永遠都是有錯的。即使有時候,我心情不好,想發洩一下情緒,得到的也永遠不是安慰,而是斥責。  一個不好好說話的爸爸,嘴裡永遠說不出好話,對整個家,對家人總是充滿著厭棄。這樣,也讓孩子無形中一遍一遍否定自己。

3、吝嗇從小到大,我是沒有零花錢的,小時候從角落裡找到個1毛錢,我就能開心半天。後來上高中、大學需要寄宿,爸爸給的零花錢也只是勉強夠吃飯,很多時候,都不敢點帶肉的菜,因為這樣生活費就撐不到月底。而問爸爸多要一點錢,就變成我愛亂花錢。  有些人家,確實是生活條件不夠好,但基本也不會太吝嗇孩子。但是還有一種爸爸,生怕孩子多用一分錢,這樣自己就少了一分錢。一個吝嗇的爸爸,如何給孩子形成一個好的金錢觀?

爸爸這幾個舉動,無疑是帶孩子走上自卑、膽小的道路,你家有嗎?莫名其妙「發脾氣」、不好好說話、吝嗇,這樣的爸爸綜合起來,會養出什麼人格的孩子呢?

1、討好型人格即使爸爸總是對自己發脾氣,但是總是忍不住的,希望用一些事情,來討好爸爸,希望他能夠多關注自己的優點,少發點脾氣。而這時候,其實已經成為了討好型人格。無論在做事情還是談戀愛,都會刻意討好周圍的人,因為生怕自己的一句話、一個舉動,會遭到別人的不喜歡。有時候即使自己不愉快,也只能自己悄悄咽下去。

2、容易輕信別人如此性格的爸爸,對於孩子其實是「窮養」。無論是男孩兒還是女孩兒,如此被窮養,不管在精神上還是物質上,都容易被別人的一點小恩惠給騙走。因為孩子極度缺乏自信和愛,只要感受到那麼一絲溫暖,便捨不得放棄。若是遇上好人,那麼還算幸運,但是萬一遇到別有用心的人,那麼就很容易受到傷害。

爸爸這幾個舉動,無疑是帶孩子走上自卑、膽小的道路,你家有嗎?造成的性格,你中招了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