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7種媽媽帶大的孩子,往往心胸寬廣、格局高,將來更容易成大器,你上榜了嗎

孩子的人生觀世界觀基本上都是從母親身上學來的。——Wendy媽   閨蜜娜娜是一位很會育兒的媽媽,雖然孩子正處於青春叛逆期,但在學習上非常努力,性格也好,是朋友們交口稱讚的物件。  其實娜娜家的條件就是一般的小康家庭,並不是什麼大富大貴之家,在養育孩子上和大多數家長一樣,並不能做到什麼都給娃提供最好的。  但她卻有自己的一套獨門秘訣,在保障孩子的基本生活以外,特別重視孩子思想品德上的教育,娜娜覺得,品德高尚的娃,將來在社會上會更有價值。    在母親的悉心教導下,孩子除了學習上名列前茅,整體素質也非常突出,他十分感謝媽媽的教育,內心深母親為榮。  娜娜看到孩子的成長,時常倍感欣慰,也許她這輩子沒有太大的能力給孩子提供優越的生活,但培養出一個擁有優秀品質的娃,也是一種莫大的榮幸。  身邊不少朋友都會向娜娜取經,請教她如何教育孩子,娜娜說,教育光靠言傳是行不通的,必須要靠自身的一言一行去慢慢影響,潛移默化。    總之,孩子的人生觀世界觀基本上都是從母親身上學來的,他們將來的人生並不完全取決於家庭的貧富,與母親有著不可分割的聯繫。

1、性格堅韌的媽媽沒有人的一生是一帆風順的,基本上都是在困難挫折中不斷前行,只不過有的人與越挫越勇,選擇勇往直前,有的人半途而廢,過早放棄了而已。  要想孩子成為堅強勇敢,遇到坎坷絕不退縮的那一類人,媽媽身上就必須擁有堅韌不拔的品質。    孩子看到媽媽在生活中所向披靡,迎難而上,自然也會學著坦然面對困難挫折,以媽媽為榜樣,不斷前行。

2、懂得適時放手的媽媽捨不得放手的家長,並不是愛孩子,而是害了他們,在一次次的溺愛和驕縱下,孩子的獨立性也慢慢被毀掉了,處處需要依賴人,連生活都很難自理。  有深度的家長都會懂得適時放手,給孩子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空間,讓他們養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習慣,更能鍛煉自身的獨立性,將來在社會上才能更好生存。

3、自製力強媽媽媽媽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自製力。國外一項經典「糖果實驗」曾指出:用自製力預測個體差異,準確度竟是智商預測能力的兩倍。擁有較強自製力孩子,做事比較專注、擁有耐心、懂得止損,長大後成功的機率更大。

4、不吝誇獎媽媽對孩子不吝溢美之詞的媽媽,總能發現孩子的進步。當孩子考試發揮失常時,總能發現孩子身上其他方面的小進步。及時給予最真誠的鼓勵,幫孩子找回自尊心自信心。

5、追求品質媽媽媽媽的對生活品質的堅持,是對孩子最貼心的呵護,讓孩子在潛移默化中,成為一個優雅有氣質的人。

6、有遠見的媽媽母親的眼界往往對整個家庭都有重大影響,如果媽媽眼界較狹窄,只顧眼前的蠅頭小利,不為孩子將來的發展考慮,很有可能會毀了他們一生。  當孩子表現出自己有某種興趣愛好時,不要一開始就否定,不妨從長遠的發展來衡量是否利大於弊,也許正因為你的大局觀,改寫了孩子以後的人生呢!

7、和孩子換位思考媽媽如果喜歡換位思考,孩子就會看到更多的包容和理解,對待別人也會有一個積極的心態。也能學會多角度看問題,心胸就會寬廣很多,理解、見地、人生境遇都會不同。所以,如果媽媽要是喜歡換位思考,孩子也能站在別人的角度看問題,就會開發出高情商。Wendy媽有話說:  母親的這幾個特質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表現,無形中會給孩子帶去深刻的影響,使其心胸寬廣、格局高,將來容易成大器,而且這些是多少財富都買不來的,遇上了真是孩子最大的幸運。  性格謙遜,知書達理的母親,會在潛移默化中教育出一個同樣明辨是非、三觀端正的孩子。反之,若擁有一個脾氣火爆、蠻橫無理的母親,孩子也多半會素質低下,缺乏教養。  

當然,家庭環境的影響並非絕對,但確實深遠。隨著孩子的年齡增長,接受教育的程度越來越高,也會意識到一些自己性格的問題,有意識地進行修正。但不論如何,骨子裡形成的性格習慣也不是朝夕能改的。可見,家庭環境的好壞,尤其是母親的性格,多半決定孩子一生的性格走向。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