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對你有這「4種」表現,表示你跟孩子很親,寶貝心裡面全都是你!

每個爸媽都希望孩子會親近自己,就像我們養寵物,也希望動物會認得主人。   說出來會讓人認為有點在比較的感覺,其實這種心態也沒什麼不好,這是很正常的,畢竟付出都希望有回報,更何況是自己用心對待的孩子呢?  可能有些人會說,孩子只能跟著大人,當然都會親囉,事實上也未必都是如此,有些儘管家長對孩子再好,孩子心目中的第一位也不是你!  那到底要怎麼知道,你在孩子心裡其實佔了很大的份量呢?從孩子小的時候一些表現,就可以看的出來喔!  想知道孩子跟你親不親,看看寶貝有沒有這「4點表現」!    

1、總把你掛嘴邊  很多的爸爸媽媽們,都不知道孩子們到底和誰更親一點,每一位爸爸媽媽,都希望自己是孩子們最喜歡的那個人。  所以,我們經常會在生活中,聽到爸爸媽媽們逼著孩子們說自己最喜歡的是誰。其實,孩子們最喜歡誰,這一點在日常生活當中已經有了體現。  如果一個孩子經常把媽媽掛在嘴邊,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會第一個想到媽媽;不管吃什麼好吃的都會想到給媽媽留著;不管有什麼事情都想和媽媽分享……那麼這個孩子一定和媽媽更親。孩子們表達喜歡的方式很簡單,如果孩子們跟你親,那麼他們就會把你時刻掛在嘴邊,事事想著你。    

2、害怕離開你  在孩子們小的時候,他們對任何事物都是有恐懼的。如果你的孩子會經常性的和你說"不要離開我好嗎?"那麼這就代表著你的孩子和你很親,他離不開你。  舉一個例子,我們經常會在生活中,發現如果在孩子們午覺睡醒之後,沒有見到她的媽媽,那麼孩子們就會不停的哭鬧,直到媽媽回來才肯安靜下來。  從這個例子中我們可以知道,這個孩子十分離不開她的媽媽。如果你的孩子在生活中,也出現了害怕離開你的行為,那麼你就是孩子們心裡最親的那個人。    

3、有趣的事總跟你說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會發現孩子們,經常和爸爸媽媽們分享自己今天有趣的事情。  這是因為在孩子們心裡,爸爸媽媽們是他們最親的人,所以他們想要把自己認為有趣的事情,全都跟爸爸媽媽們分享。一個孩子,他只有足夠的信任你、足夠的喜歡你,他才會對你說出他心裡最真實的想法,和你分享他最開心的事情。  如果孩子們每一次,都會把有趣的事情和你分享,那麼你在孩子們心裡的地位一定十分重要。    

4、受到委屈先找你  作為成年人,當我們遇到困難和委屈的時候,都會和自己最親近的人傾訴。  孩子們也不例外,當孩子們在外面受到欺負之後,孩子們往往會找自己認為最親近的人,來傾訴自己內心的委屈。  比如我們經常會看見,當孩子們在外面受了委屈的時候,孩子們都會特彆氣憤地說道:"我要回去告訴我爸爸!或者我要回去告訴我媽媽!"  同理,如果你家的孩子們,每一次受了委屈都會來找你傾訴,那麼你一定是孩子們心裡最認可的、也是可以給孩子們溫暖的那一個人。    看到這裡可能有些家長會說,這些不都是很正常的嗎?但有些孩子寧願不說,就是不願跟家長溝通,甘願自己憋在心裡面,其實這種才是最讓人擔心,也最令人頭痛的孩子呢……你的孩子在你心裡面多重呢?有這些行為的話,孩子真的很看重你喔!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