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沒朋友,是真的

年輕時,我們想像的朋友遍地,終歸只是奢望,最後能留得知己二三,人生便是了不起的了。

1、茫茫人海,我們走著走著就散了;歲月蒼茫,我們聊著聊著就淡了。

人生,是一個從無到有,由有到無的過程。

人老了就會懷舊,總是不經意間回想起年少時的快樂,那時候,以為好朋友之間的友情是會永遠的,我們約好走天涯,游世界,走著走著,漸漸明白,世間多的是世事無常和戛然而止,再濃烈的感情也有無疾而終的一天。

沒有背叛,沒有交惡,沒有翻臉,沒有吵鬧,只是平平淡淡的漸行漸遠,消無聲息的說了再見。

年輕時閱歷太淺,經歷太少,總是想要不斷地擴大自己的人脈圈子,結交很多所謂的朋友,花了很多時間,浪費了很多精力,所有飯局都不放過,所有的社交都去參加,陪著朋友哭,陪著朋友笑,陪著朋友走天涯,以為彼此的友情會是地久天長。

後來,現實告訴我們,不會的。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生活是自己的,靠朋友終究不如靠自己。

當你有困難的時候,沒人會陪在你身邊,對你不離不棄。你失戀,他秀恩愛;你失業,他秀事業……

到了中年以後,經歷的事情多了,就會看透了很多關係的本質,尤其是經歷過一些低谷後,更是體會深刻,於是,就開始重新審視周圍的關係。

一些不重要的關係,漸漸的放棄了,一些不重要的聚會,漸漸的不去了,只保持著一些自己認為比較值得的關係,剩下的,幾乎就是逢場作戲,真正願意投入感情的關係已經不多了。

朋友大都會在落魄的時候才找你,過得幸福的時候壓根就想不起你,人到中年會發現,這世界上除了家人,自己已經一無所有,所以我們又開始給人生做減法,做斷舍離,漸漸遠離嘈雜煩惱的社交圈,清淨安然的做自己。

人生的時間有限,精力有限,我們應該用有限的時間和有限的精力去做值得做的事情,去做該做的事情。

2、人情薄如紙,別高估了你和任何人的關係。

隨著年齡的增長,孤獨感倍增,好像好久都是一個人在生活,遇到一些事情,身邊連一個交心的朋友都沒有,心裡苦悶的話,不知道找誰傾訴。

想了一大圈,不知道和誰聯繫,也不知道和誰能走心,最後,所有的話,只能憋在心裡,爛在肚子裡,所有的事,都是靠自己解決,然後隻字不提。

時間久了,也就習慣了一個人消化所有情緒,一個人化解所有委屈,一個人解決所有困難,不再聯繫朋友,活得越來越獨來獨往。

人到中年,摔倒過,失敗過,才會漸漸領悟,人情薄如紙,世事難預料,能不求人,就別求人,堅強獨立,只靠自己。

人生在世,誰會對誰一成不變,誰會陪誰走到永遠?

經歷的事多了,你就慢慢懂得了,人心涼薄,情分易散,生命中的過客,來來往往,誰也不是誰的誰,所以不要高估自己和任何一個人的關係。

感情容易走散,人心容易變涼,人與人之間無論有過多麼頻繁的來往,隨著時間的流逝,橫在彼此之間的便是漸行漸遠的距離和陌生感。

人活一世,所求的不過是一份心安。

世事無常,未來會發生什麼,誰也不知道,珍惜身邊正在擁有的東西,珍惜眼前的一切就對了。

3、生活很累,你的人生不必那麼擁擠。

其實,人生路上最壯闊的風景,不是朋友紛至沓來,而是閱遍千山迴首間,那幾個珍貴的人始終都在。

人到中年,不是希望自己成為獨行俠,而是想明白了,與其花那麼多的時間,跟不必要的人交往,不如把時間花在需要的地方,至少能讓自己活得充實一點,不為別人而活,而是希望為了自己而活,活出最為真實的自己。

有句話說:人,要麼孤獨,要麼庸俗。

庸俗者,會為了不值一錢的面子而做人,為了那毫無感情的過客而浪費時間和精力,反而那些獨來獨往的人,他們的日子才更加的充實,內心更為透徹。

因此,智慧的人,他們不會過分要求自己合群,只要求做合格的自己,能交的朋友就相交,不能交的過客便遠離,反正生活是自己的,與他人並無關係。

人到了一定的年齡,必須扔掉這四樣東西:沒有意義的酒局,不愛你的人,看不起你的親戚,虛情假意的朋友。

與其低質量的社交,不如高質量的獨處,沒有志同道合的朋友,那就做點頭之交;沒有緣份互相珍惜,那就漸行漸遠無需遺憾,記得好好獨處,不隨波逐流,不人云亦云,不濫交朋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