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盡力就好;做事,盡心就行

人生無法做到完美,做人,盡力就好,做事,盡心就行。

你不可能滿足自己所有的目標,你也不可能滿足所有人的期許,一切盡自己本分做好,就足已。

生活不易,學會放過自己,與時光溫柔相待,感恩命運所有的饋贈。

你不必為了自己的一些小錯誤,耿耿於懷,不完美的人生,才是最精彩的人生,有遺憾的人生,才是最彌足珍貴的記憶。

人生自古無常,瞬息萬變,有些事,想多了也沒用,太在意了,又能怎樣?不如不想了,或者乾脆想開點,只要自己努力了,盡力了,就好了。

很多事情,我們無法改變,很多東西我們無法擁有,各自有命,萬事萬物,得與失,都有它的軌跡,我們應該順應它。

其實,做人,盡力就好,做事,盡心就行。

不管在別人眼裡,你是什麼樣子,但對於自己是無憾的,自己已經做到自己的極限了,這樣就足夠了。

做人,不要期望人人都理解你。你做的再好,不一定人人都喜歡你,你做的再多,也不一定人人都說好,你只要做好自我,擁有自信,凡事盡心盡力就好。

做人,精一半讓一半;做事,求一半隨一半。事事不能太精,太精無路;待人不能太苛,太苛無友。懂得退讓,方顯大氣,知道包容,方顯大度。

凡事不求十分,只求盡心;萬事不講圓滿,只求盡力,世間沒有十全十美的人。

其實,人要看輕自己,少一些自我,多一些換位,才能心生快樂,所謂心有多大,快樂就有多少,包容越多,得到越多。

人生就是這樣,和陽光的人在一起,心裡就不會晦暗;和快樂的人在一起,嘴角就常常帶微笑;和睿智的人在一起,遇事就不迷茫。借人之智,完善自己,學最好的別人,做最好的自己。

面對生活,既不能無欲無求,也不能過度強求,保持一個好心態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

做事不必人人理解,只需盡職盡責;做人不必人人喜歡,只需盡心盡力,心安理得,善良自擔,如此就好。

計較多了,心會小,想多了,心會累,處心積慮時間長了,會崩潰。

不要糾結和在意別人怎樣想,做好自己的事,無愧於人,無愧於心,做人做事坦坦蕩蕩,問心無愧就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