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別人的家庭,將會遭報應

有一句在中國流傳甚廣的老話:「寧拆十座廟,不拆一樁婚」。

至今在一些地方,歲數大的人都會告訴你,破壞別人婚姻會造天譴!

破壞別人婚姻,看似只是破壞了一段關係,或者可以打着「為了愛情不惜代價」的幌子。

但從根本講,破壞的是天地間最根本的法則。

兩個人能做夫妻,是在強大的姻緣羈絆之下的產物,可能為了一世夫妻,

兩個靈魂等待了幾百年,所以,破壞婚姻的行為會沾染上巨大的因果!

弘一法師說的非常對:「愛是慈悲。」

什麼是慈悲?

慈悲不是一種高高在上的施捨,而是發自內心的一種,

沒有任何原因、目的、限度的對一個人,或者事情的關心、愛護、責任感。

打着愛的旗號其破壞別人婚姻,本身就是對愛這個世間最美好字眼的最大侮辱!

真正愛一個人,應該更多為這個人考慮,而不是像征服者、

殺戮者一樣,為了得到不惜手段。

更不要說為了金錢、權勢、名望等目的去破壞,

或者利用別人的婚姻的行為,這就已經超過了破壞婚姻的果報的範圍了。

古時候,破壞人家的家庭的事情少,破壞畜生的家庭的事情多,都受這種果報。

什麼樣的因,有什麼樣的果報;什麼樣的果報,過去生中一定有因緣。

凡是破壞眾生的家庭,不能不受報應!

我們最常見的,小鳥也有家庭,你去抓這個鳥,

抓窩裡面的蛋,你破壞人家的家庭,你叫人家家破人亡,來生你得人身,也要有「家破人亡」的這個報應。

破壞別人的家庭,這個因果很重很重!

佛經上講得很清楚,邪淫的罪過很重。

你貪圖的只是片刻之歡,可是你後頭要受無量劫的罪報!

一定要了解後果的嚴重,這個事情做不得!破壞別人的家庭,這是「造孽」,這是惡事。

你今天造作惡因惡業,你將來一定感惡報!「殺盜淫妄」,果報決定在地獄,這是一定要警惕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