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心一寬,人自安

人生於世間,誰都希望自己一生平順,誰都渴望自己一世幸福美滿,可事實卻總不遂人願,總是會遇有始料不及的磕磕絆絆,總是會有猝不及防的困苦磨難。

生活就是這樣,無常才是平常,靜好只是片刻,唯有有一顆寬廣的胸懷,一種坦蕩的心境,才能從容面對生活的繁雜,外界的喧囂,從而換得自己身心的安寧。

心一寬,煩惱自無。因為,心一寬,人就不會在無意義的事情上計較,更不會在爛人爛事上糾纏,無事一身輕,無擾一心靜,無事無擾人自然就會安寧。

心一寬,心自無累。因為,心一寬,人自然就會明白過往的一切無論怎樣,都是過眼雲煙,過於地糾結於心,只會增加心靈上的負累,也會影響繼續前行路上的心情,唯有放下,才能輕裝前行,迎接更好的自己。

心一寬,心自無憂。因為,心一寬,人就會懂得過去的不可追,未來的不可知,唯有當下的最真實,既不糾結於過去,也不憂慮於未來,心無憂,神不亂,人自安,自然就能安心地過好當下的每一時,每一刻。

人生哪有皆如意,世態炎涼很正常,既然是生活,就免不了酸甜苦辣;既然是人生,就免不了人情冷暖,從容面對,坦然接受,心一寬,人自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