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別太過,做事別太絕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沒有人會知道未來的世界到底會是怎麼樣的存在。

有的人或許目前還只是一位弱者,但或許在下一次見面就已經站在需要你去仰望的高度。

人生這一程,凡事要懂得適可而止,日後才能夠從容轉身。

即便當下的你是處於一個十分有利的位置,也要懂得控制好為人處世的一個尺度。

生活就是一個大型的輪回,當你種植了善,日後自然就能夠得到善的美好,反之,若是你給予了惡,最終自然是惡的折磨。

做人做事,別太過別太絕,與人方便,其實也就是與己方便。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我們生活當中的一個常態。

我們處在於現實社會中,無論是在生活上面、還是內心的緣故,我們都無法去避免與人相處、交流的需求。

都說「寧可多個朋友,也不要多一個小人」,即便對方不能夠懂得你的內心,也不必把彼此的關係惡化到極致。

保持一個適當的距離去相處,君子之間的淡淡之交也不失一種好的選擇。

或許我們當下給予的溫暖並不會帶給我們確實的利益,但所有的努力其實都是為了日後的累積。

你的包容和善良會為你形成一張溫和的名片,也能夠讓你比常人更容易遇到真心的對待。

不要想著去欺壓誰、矇蔽誰,真心才會得到真情,友善才能夠遇到美好。

包容和讓步,並不是讓你一味地忍讓,而是在不涉及到自己原則的範圍內,不去過多計較。

人生能夠利用的時間要比想像的短,浪費在不值得的爭執中,便是一種浪費。

若是事事都要去糾結你輸我贏,那麼往後的生活自然就注定會是疲憊不堪的。

在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內,盡可能不讓彼此之間產生矛盾,和諧有利於事情的開展,也更能夠讓相處的氛圍變得美好和友善。

大度應對,是一個人源於內心的從容。選擇善良,是一個人難得的珍貴。難得糊塗,則是笑看世態的一種態度。

比起輸贏,更多的是要讓自己活得輕鬆、愉悅,人生就一次,別讓自己太煩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