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不喜歡你,記住三句話你就贏了

01、不喜歡你的人,像極了路邊的風景

不喜歡你的人,就像是一陣風刮過,你只需要拍一拍身上的土,把他們忘掉就夠了。 心理學上有個詞叫「心流」,若想通過心流專注於一件事,就不能分散精力去關注過多雜事。 因為你的每一個細微的選擇,都在不斷分散你的心流。 大到你在人生岔路口做出的每個選擇,小到你今天穿什麼衣服吃什麼飯,或者遇到一個人要不要打招呼等等。

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對自己心流的影響非常之大。 而不喜歡自己的人,就是分散心流的一大原因,當我們聽見他們對自己不好的評價,會在心裡思考著自己哪裡做的不好,或者自己哪裡讓他不開心了,左思右想,分散了自己大部分心力。 如此一來,等於自己的生活全然被這樣的想法影響,總會不開心,遇事消沉。

仔細想想,這樣做值得嗎? 因為不喜歡自己的人而讓自己心力交瘁,沒有信心和精力去把生活過得更好,這種衍生出來的傷害已經比那些不好的話本身更嚴重了。

對待不喜歡自己的人,像極了路邊的風景,不需要過於在意,當他們是一陣風,刮過自己之後連風吹來的塵土一同排乾淨,就當這股風沒來過。 不要因為沒有人給你鼓掌就丟掉自信,要為喜歡自己的人而活。

02、不喜歡你的人,不要當面去質問

不要當面質問,一個不喜歡你的人,為什麼你對他那麼好,還是改變不了他對你的態度! 人和人之間,其實是有磁場在的,磁場不合的兩個人,註定會各奔東西。 何必當面質問?因為他礙於面子回覆你,也多半都是搪塞!不喜歡,有的時候就是合不來,有些人就是這樣,看一眼就知道無緣分,又何必強求愛恨?

03、不要為了那些,不喜歡你的人改變自己

不要想著改變自己,尤其是為了那個,根本不喜歡你的人。 我們竭盡全力改變,甚至總是將就自己,讓自己活得不開心,可是不喜歡你的人,依舊不喜歡! 你的熱忱,在對方看來是假的;你的真誠,在對方眼裡是虛的。 有些人,對你的印象根深蒂固,甭管你怎麼改變,都不會向你靠近。 做好自己,問心無愧就行,不要為了不喜歡你的人,活成了自己不喜歡的樣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