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以後,不要自作多情

人到中年,經歷了人情世故,看清了真心假意。明白了生活真相,知道了如何選擇。 中年以後,責任更大,壓力更多,所以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別想太多,別管太多,更不要自作多情,才是最輕鬆的活法。

1、中年以後,善良有度

做人要善良,待人要真誠,但有時候不是所有人,都配得上你的善良。

到了一定年齡才明白,太過善良到最後,只會變成「一廂情願」的付出,餵飽的是白眼狼,涼掉的是人心。 對一個人太好,你就輸了。 世上沒有那麼多將心比心,也不是每個人都懂得感恩,善良丟了尺度,你將失去所有。 餘生,守好每一份真心,留好每一份熱情,凡事三思而後行,別把好心給錯人。

2、中年以後,及時止損

人到中年,精力和體力都不如從前。 做不到的事,算了,走不通的路,換了。千萬不要執迷不悟,一意孤行,否則只會白白浪費時間。 該轉身的時候一刻也不要等,該放手的時候一點也別猶豫。 有時候想想,人的不幸都是因為不甘,事事糾纏不休,一生都過不好。 月滿則虧,水滿則溢,花滿則衰,愛滿則痴。 唯有當斷則斷,及時止損,才能走的更遠,活得更輕鬆。

3、中年以後,苦樂自渡

人到中年,依然要養家餬口。 作為家庭的支柱,身後無依靠,就得獨立起來,學會自己撐傘,自己解決困難。 走過半生,學著做一個冷淡的人,縮小社交圈,減少依賴,指望別人,不如靠自己。 生活的苦與樂,只有自己細細品味,才能品嘗出其中的味道。 正如作家余秋雨在《借我一生》里寫的那樣: 人生的路,靠自己一步一步去走,真正能保護你的,是你自己的人生選擇。

人到中年,不再年輕,少一些自作多情,多一些自知之明。 別再幫助不懂感恩的人,別再去做徒勞無功的事,依靠自己,提升自己,戒掉不必要的糾纏,求個心安,圖個舒坦!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