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生,女人請和這5種人在一起(強烈推薦)

年齡越大,越能明白歲月的無情和苛刻,能遇上一個合適的人,已經是莫大的幸福。

什麼樣的人,交什麼樣的友,什麼樣的友,成就什麼樣的人。

圈子不同,不必強融,人心不同,不能同路。

餘生不長,和誰在一起,的確很重要。

1

和相處舒服的人在一起

無言也暖

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感覺就是舒服。

即使默默不語,也是一種默契;縱然兩兩相望,也是一種欣喜。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其實很簡單。朋友也好,家人也罷,喜歡就在一起,累了就躲遠,誰也不要勉強誰。

因為距離,讓思念生出美麗;因為懂得,讓心靈有了皈依。

人生最幸福的事,就是跟相處舒服的人在一起。

最舒服的相處模式,莫過於兩個人處在一個空間,我知道你在,你知道我在。

和舒服的人在一起,你會覺得舒服又隨意,即使默默不語感覺也愜意。

2

與靠譜的人在一起

總是如沐春風,格外安心

李嘉誠說:做事要找靠譜的人,聰明的人只能聊聊天。

與靠譜的人在一起,總是如沐春風,格外安心。

《後漢書》里記載著這樣一個故事:

範式年輕時在太學求學,與汝南張劭是同窗好友,後來兩人同時離開太學返鄉,張劭邀請範式兩年後去他家做客,探望老友。

約好的日子快到的時候,張劭把這件事告訴他母親,請他母親準備酒菜招待範式。

母親說:「兩年前的約定,現在分隔千里,你怎麼會如此肯定範式一定會前來赴約呢?」

張劭說:「範式是靠譜的人,肯定不會違背約定的。」

終於約定的日子到了,張劭的母親準備了一桌好酒好菜,範式果然前來赴約,於是兩人開懷暢飲,暢聊人生,盡興才離開。

範式後來當過荊州刺史,范陽太守,以誠信著稱於世。

一個靠譜的人,就像一座不倒的靠山,無論什麼時候提起他,心裡總是滿滿的踏實。

這個世界上,聰明人很多,靠譜的人卻是鳳毛麟角。能與靠譜的人在一起,就是最大的福氣。

3

和真誠善良的人在一起

總會雙方都會變得更好

不必為了權利、事業、錢財,去結交一些狐朋狗友。

真誠的友誼,才有存在的意義,真誠的人,才會關心你的想法和前途,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結交一個對你真誠善良的人,永遠都不晚。

和一個能讓你變得更好的人在一起,很重要;而和一個能讓彼此都變得更好的人在一起,更重要。

其實每個人都不傻,只是大家都喜歡簡單的相處方式。有什麼話,直白的說就好;有什麼感情,大方地相處就好。

4

與積極的人在一起

總能感受正能量,如同被陽光圍繞

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有人說,人生有三大幸運:

上學時遇到好老師、工作時遇到一位好師傅、成家遇到一個好伴侶。

有時他們一個甜美的笑容,一句溫馨的問候,就能使你的人生與眾不同,光彩照人。

一父親在公司受到了老闆的批評,回到家就把沙發上跳來跳去的孩子臭罵了一頓。孩子心裡窩火,狠狠去踹身邊打滾的貓,貓逃到街上,正好一輛卡車開過來,司機趕緊避讓,卻把路邊的老闆撞傷了。

這就是心理學上著名的「踢貓效應」,典型的負能量傳染所導致的惡性循環。

有這樣的一句話——大多數人帶著未演奏的樂曲,走進了墳墓。

和負能量的人在一起心田慢慢荒蕪,雜念叢生。

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你會被激發出對生活的熱愛,發現人生的美好。

5

和談得來的人在一起

總能找到人生的樂趣

談得來,是兩個人交往的基礎,談得來的人,才明白你的興趣、你的喜樂,彼此才能找到人生的樂趣。

你一定有過這樣的體驗:與有些人聊天,總是覺得興致勃勃,意猶未盡,哪怕心中有再多的煩惱,也仿佛跑到了九霄雲外,時間總是一下子就過去了,真盼望著下次再和他聊天。

與有些人聊天,卻是一直無奈地聽對方不停抱怨,從工作說到生活,從過去說到現在,再到將來。好像他生命中的一切,就沒有令他滿意的。原本大好的心情,也會被他弄得烏雲密布。

有句話說,人生的奧妙之處就在於與人相處,攜手同行。

如果你想像雄鷹一樣翱翔天空,那你就要和群鷹一起飛翔,而不要與燕雀為伍;

如果你想像野狼一樣馳騁大地,那你就要和狼群一起奔跑,而不能與鹿羊同行。

正所謂「畫眉麻雀不同嗓,金雞鳥鴉不同窩」,這也許就是潛移默化的力量和耳濡目染的作用。

餘生不長,和不一樣的人在一起,就會有不一樣的人生。和優秀的人同行,能幫助你遇見更好的自己。

愛情婚姻也如此,家庭事業如此,人生道路也如此。

和誰在一起,的確很重要。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