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用時間賺錢,富人花錢買時間

一個人最寶貴的財富不是金錢而是時間和機遇。

窮人用時間和苦力去賺錢,富人則用錢去購買別人的時間。

今天跟大家聊聊賺錢的本質,讓你樹立起正確的賺錢思維,早日實現財務自由。

賺錢的本質就是:賺錢不是過程,而是最後的結果。

要明白錢是如何產生的,手裡的錢是如何得到的,經濟發展初期,人們是通過物品交換的方式,比如用一頭牛換5隻羊,用蔬菜換取糧食等,後來用貝殼,金屬等物品作為等價交換,不用再扛著很重的物品去做交換,後期慢慢就發展成了銀票,到現在的紙幣。

始終不曾改變的是,貨幣只是價值的一種度量而已。手上的錢都是通過價值交換得來的。

當你每天挖空心思想著如何賺取更多金錢的時候,應該想想手裡是否有交換的價值所在。

價值交易得出的結果就是賺錢了,賺錢不是過程,而是交易的結果。

同樣是價值交換,同樣是在賺錢,有些人月入十萬,而有些人只夠溫飽,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人與人的價值交換層次不同,底層收智商稅,中層找接盤俠,上層則玩計謀。

底層只是在掙錢,中層則是在賺錢,上層亦是如此。大部分人都停留在底層和中層,極少數人在上層。

底層一般都是靠體力賺辛苦錢,出賣自己的體力和時間來換取微薄的收入。

像清潔員,送水工,外賣員,快遞員,工廠流水線員工等等,這個階層的人拼的是體力和吃苦耐勞的精神。

中層人都是靠技能賺錢。大部分上班族都是處於這個階層。

辦公室白領,程序員,前台,財務,廣告設計等等,這類人一般學歷都比底層的人要高,有一定的專業技能,這類人如果想在工作中升職加薪,就必須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這個類型的人也是資本家最喜愛的。

中層人的工作相對穩定,也有一定的技能,她們會賺錢,也會花錢。買的起車,也購得起房。只要多學習,鞏固一下自己的專業技能,就能進入到中產階級。

能進入到上層的人真的很少。

這個層次的人靠資源賺錢,外力資源,人力資源,稀缺的信息渠道,快人一步的眼界卓識等等,他們都是利用資源置換,信息差來獲取更多的收益。

小王是做牛肉餅的,大企業家何總對小王說,我給你投資開分店,全國複製,一年能賺幾千萬,做得好,幾年後就可以上市。

在這裡小王就掌握了一定的生產資料,他的餅是祖上傳下來的,味道非常好,這也是一種稀缺資源。

處在這個賺錢階層的人,擁有了向下整合的能力,基本擺脫了上班族的層次,不再依靠體力和出賣時間賺錢,而是利用資源和流量以及社會關係來賺錢。

很多人無論怎麼努力都還是跳不出底層圈子,很大程度上是陷入了窮人思維的怪圈。

比如凡事只看重眼前的利益,沒有合理的規劃自己的未來。

找一份僅僅是能有收入的工作,每天玩命的加班,沒有時間去規劃自己的事業,提升自己的能力。

更不用說去管理自己的收入和開支,合理的進行投資等等…想要逆襲,首先就得做計劃。

改變自己的窮人思維:指定財富計劃。

很多人是在窮忙,錢沒賺到多少,想放棄現在的工作,又發現自己其它什麼都不會。

所以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眼界,學會做一個短期到長期的規劃,並去實施,非常有必要。

學會像有錢人那樣去思考問題。

不想當老闆的員工,不是好員工。學會像有錢人那樣思考,就要學著如何分錢,如何與人合作共事,如何利用自己手裡的資源,學會像一個老闆一樣去思考解決問題。

不要把自己當成一個打工者,而是想像這個店或者這個公司是我的,我該如何做好手裡的事,我該怎麼把它經營好,如何做大做強。

學會分錢。不在乎眼前小利,想做老闆就得請員工,想做領導就得請職工,你的精力再旺盛,你也做不完所有的瑣事。

窮人覺得請人做事是來掙他的錢,而富人則認為這些人都是來幫他賺錢的,請人做這些瑣碎的小事,富人能把時間和精力投入到更重要更賺錢的事情上去。

太過糾結小利和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的人,基本幹不成什麼大事,有錢人懂得把小錢分給別人,用錢購買別人的時間,讓別人為自己做事,讓自己的事業蒸蒸日上。

你能帶動越多的人賺錢,就會有越多的人願意為你賺錢。

從現在起,給自己的人生做一個規劃吧。

努力改變底層窮人思維,多向富人學習,多看書,多藉鑑。

成功的秘訣在於:持續學習,持續實踐,持續复盤,持續修正。

逼自己養成自律的好習慣,我們一起努力。共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