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悲哀的事情:人在天堂,錢在銀行

得知哥們貨車翻車的那一刻,我整個人害怕了起來,不僅是在擔心他的安全,更擔起他那大著肚子的妻子。   那是我最好的哥們阿橋,跟我都是開貨車的,他有一個五歲的兒子,和妻子正在懷著二胎。  我知道家境不好的他,人到中年,唯有努力賺錢,不辭辛苦才能給妻兒更好的生活,也才能扛起這個家的責任。  阿橋,他不僅要供車,還要養家,家裡就靠他一個人的收入,所以,他為了能夠多賺一些錢,  很多時候,都是拿自己的命去換來的。       

因為他那輛貨車,是中型貨車,卻大多數都是拉著大車的活,所以,他的車基本都是超載的。  我們都經常跟他說,別這麼幹,萬一真出事想想你的兒子,想想你的妻子,該怎麼辦。雖然你每次都說,沒關係,我小心點開就行了。  我們說不過他,也知道這個行業越來越難做,很多時候都是要你超載才給活你拉,重量少的時候,就找別人拉了。  所以,像阿橋這個的貨車司機,相信還有很多這樣的存在。  他們為了錢,為了生活,簡直是在拼命。       然而,我們最不願意看到的事情還是發生了,當阿橋打電話問我借錢修車和拖車的時候,  才知道他在高速上貨車爆胎,整個車都翻了。  幸運的是,旁邊都沒有車,阿橋也沒有事,這是不幸中的大幸。  阿橋叫拖車都用了兩千多,修車用了幾千,兩三個月就白乾了。阿橋不敢告訴妻子,生怕她擔心,因為她正懷孕著,所以,就找我們藉錢去修車,人平安無事地回到了家。       當阿橋發個朋友圈說,翻了個跟斗,人沒事,命大。  

阿橋真的是命大,我都不敢想像,如果當時後面跟著一輛大貨車  來不及剎車又會是怎麼樣的情況,如果撞到了小車,阿橋這輩子都賠慘了,甚至連生命都讓人擔憂。  阿橋也說自己經過這一次,真的是命大。而我也看到有個朋友在朋友圈下評論說:  命是自己的,別人怎麼說都無關緊要,自己一定要珍惜。  是啊。生命只有一次,人生無法重來,自己的命,一定要懂得去珍惜。  特別是一個成了家的人,生命不僅僅是自己的,也是屬於這個家庭的。不是每一次都那麼幸運,運氣總是會有用完的時候,所以需要我們每次都要很小心,  要重視自己的生命健康,錢是賺不完的,但命是自己的,只有命在,才能有能力去賺錢。       我也是一個貨車司機,自從我成家之後,有了自己要惦記的人,  我都不敢像阿橋那樣拿命去拼,超重的活,給再多錢我也不拉,因為命才是最重要的。  我永遠都不敢去賺超過能力範圍的錢,錢,我可以少賺一點,賺多幾次就回來了,  但我不會因為一次僥倖而做這麼危險的事,因為我知道,在我開貨車的時候,  其實有一個人永遠都在擔心我,那個就是我的妻子。  老人常說:「最悲哀的事情便是人在天堂,錢在銀行。」人這輩子,除了生死,都是小事。什麼錢財,都是雲煙,什麼權勢,都是美夢,命沒了,人死了,一切都成了一場空。  和生死相比,都是小事,金錢沒了,可以再掙,權勢丟了,可以再爭,可生命如果沒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記住:人生無法重來,命,一定要珍惜!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