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在婚姻裡不要埋頭付出,沒有人會感激一個“保姆”

女人,在婚姻裡不要埋頭付出,沒有人會感激一個「保姆」。

青青幾天沒煮中飯了,晚飯也不再熱心張羅,只按自己想吃的口味煮兩個菜,煮好後,也不再讓那些不懂感恩的人先吃,而是自己帶著孩子先吃,然後有意留下一些飯菜,讓家裡另兩個不懂感恩的大男人吃。

以前,青青每天會想著各種菜譜,每天費心的煮好飯菜,然後叫公公和老公吃飯,孩子還小,青青總是煮好後就先給孩子餵飯,回來後,看著空空的菜盤子,好幾次,青青的眼淚都掉了下來。

公公跟老公一樣,兩父子同樣自私,家務活從不幫忙,孩子也不幫忙帶,青青煮好的飯菜,兩人如果能吃完絕不會給青青留,吃完了,碗筷丟桌子上,一桌子狼藉,等著青青去收拾清洗。

前幾天,青青跟老公吵架,公公護短罵青青不守婦道,還當著青青和孩子面把碗摔碎,嚇哭了孩子。

從那天起,青青就決定不再當一個「保姆」。

付出也要給懂得感恩的人,像公公跟老公這樣的人,只懂索取,理所當然,還不尊重人。

青青的幾天罷工,最先受不了的是公公,但他好面子,不敢問青青為什麼不煮飯。

只是在屋子裡陰陽怪氣的發出各種噁心聲音,吐口水,打嗝,打噴嚏。

青青裝糊塗,也不理會,一到中午就帶孩子出去外面吃小餐,順帶逛逛公園。

晚飯過了才回來,簡單煮兩個菜,自己帶著孩子先吃,然後看著那兩父子狼狽的一前一後走進廚房。

戰場上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婚姻裡,過多的付出別人往往看不到,家是共同體,不是一個人的苦苦維持,女人在婚姻裡付出越多,越得不到尊重。

青青的老公在外是好好先生,人人都羨慕青青嫁了個好男人,懂賺錢,事業好,脾氣好。

可是好與不好,只有青青才知道,婚姻如鞋,合不合腳自己最清楚。

孩子從出生到3歲,老公從沒幫忙帶過一天孩子,懷孕產檢,從來都是青青一個人自己去醫院。

青青每天帶著孩子去買菜,回來煮好飯菜叫公公吃,然後開始收拾家務,每天忙得都沒消停過。

但在公公跟老公眼裡,青青是個閒人,每天就只是煮飯帶孩子,沒有對家貢獻過。

老公下班回來,看到孩子玩具丟了一地,會抱怨青青太懶,家裡亂成這樣也不收拾。

在青青煮飯時,孩子要上廁所,都是喊媽媽,青青只能停下手上的工作,熄火,忙完了孩子再接著煮。

而老公跟公公如大佛一般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等吃飯。

不要說搭把手,連青青煮好的飯菜他們都不給青青留。

所以,青青只能把菜多煮,不然自己只能吃白飯,但即使是菜多煮,也是好吃的菜公公跟老公吃光,留下他們不愛吃的給青青。

婚姻裡的憋屈,讓青青不止一次動過離婚的念頭,每每看到孩子又都忍下來了,離婚,青青也養活不了自己和孩子。只能逼著自己接受婚姻裡的不公平。

但偶爾也需要情緒發洩,不然人會瘋掉,青青只能任性的以不煮飯來表達自己內心的不滿。

但似乎這樣的罷工,並不能引起老公和公公的重視,他們反而指責青青脾氣差,沒照顧好家。

在老公跟公公眼裡,青青的存在跟「保姆」無異。

作者後話:婚姻裡,默默付出的女人永遠得不到正視,付出越多,對方越輕視,覺得一切理所當然。

一個家庭主婦即使做完一切,在家裡也是沒有貢獻的,家裡人也不會尊重。

女人要想在婚姻裡過得尊嚴,就必須手裡有錢,有事業,有隨時可以一個人過的能力。

不然,做得再做,包攬再多家務,你的另一伴和另一伴的家人也只是拿你當「保姆」一般看待。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