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哪能多如意,萬事只求半稱心

人生的哲理並不像是學術研究一樣的複雜,現實更多都是源於日常的生活中。

在簡簡單單、日復一日的日子裡述說它最真實的本質,樸實無華,卻最是深入人心。

人生哪能多如意,萬事只求半稱心。

不要妄想人生能夠做到真正的完美,因為完美本身就不存在這個世界上,只是人們對極致美好的一種嚮往而已,若是過多執著,最後備受折騰的自然還是自己。

要想能夠順心如意,就要學會活在當下、知足常樂,沒有誰的欲望是能夠永遠被滿足的,因為當欲望被滿足的同時就會增生更龐大的欲望。

豁達去面對這個世界,是一種智慧,不和自己作對,也是給自己的一份溫柔。

人生不存在十全十美,有遺憾才顯出生活本色。

就像是斷臂維納斯的魅力,不會因為軀體部分的缺失而黯然失色,反而因為整體有遺憾突出了自身的美好。

有能力的人無論當下所處的環境如何,都會有發光的一天,若是還沒發光,便是因為還不夠強大。

不要因為眼前的阻礙而陷入悲傷,那並不是你放棄努力的理由。

不要想著等誰來拉你一把,這個世界只有你能夠說服你自己,若是你已經放棄了往上的繩索,那便會注定在底端。

生活一晃眼便是幾十年,酸甜苦辣鹹,各種滋味我們都嘗過。

世界上有走不完的路,也有過不了的河,過不了的就掉頭而回,也是一種智慧。

世界上美好的事物有成千上萬,但並非所有我們都需要擁有,很多時候要看需不需要、適不適合。東西是這樣,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也是這樣。

雖然所有人都不能避免聽到外界的聲音,在這個社會裡被人評價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但並非所有的聲音你都要去傾聽,因為人人都不同,合適對方的未必就能夠合適你。自己要有自己的判斷,才不會因為迎合他人而丟失自我。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為了自己內心所想去行動、去爭取,但是所有的行為都要在正常之內,不要因為欲望而傷害他人,這才是用自己方式生活的基本準則。

不生非分之想,不貪非分之財,這是為人的底線。保持最初的內心,不因為他人的擁有而爆發嫉妒,更不因為世界的不公扭曲內心。

人生哪能多如意,萬事只求半稱心。

前進的道路總是難以前行,累的時候可以適當休息一下,耐心一些去發現生活中的美好,你或許就能夠享受不一樣的美好。

餘生往後希望你能夠正視自己的內心,做一個最真實的自己。有自己本身的底線,不委屈自己去迎合他人的喜好;有自己喜好和理想,即便現在距離目標很遙遠,卻仍然能夠堅持不懈地追求。

當你逐漸做到讓人性回歸到本真的狀態時,你就會發現:一直以來想要擁有的幸福和快樂,其實一直都在你的身旁。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