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才是中年人最怕的事

作為中年人,能給你底氣的不是交了多少朋友,不是能進一家大公司,而是手裡有錢。

當我們步入中年時,更是深知,哪怕和自己過不去,也不會和錢過不去的道理。

畢竟,我們常常為了錢而崩潰。

曾看過一句話:「世人慌慌張張,不過是圖碎銀幾兩。偏偏這碎銀幾兩,能解世間萬種慌張。」

我們拼命工作,對領導唯命是從,不敢輕易請假,都不過是圖那幾兩碎銀。

作為中年人,我們最害怕的就是缺錢。

我們身上背負了太多的重擔,望不到盡頭的高額房貸;孩子的教育經費;父母的醫療費用……

隨便哪一個都能讓我們低下曾經高昂的頭,放下曾經最看重的面子。

我們害怕去醫院,就怕一場疾病把自己努力維持的平靜打破。

只能咬牙往前走,身體不舒服了,就隨便吃點藥,讓自己有個心里安慰。

我們害怕工作丟失,害怕突然沒了工資,害怕父母孩子生病……

我們有太多害怕的事情,只是因為我們沒錢,我們還缺錢。

我們總說工作累,想辭職,可是依然每天早早起床,就怕遲到,扣工資;

我們總說生活苦,想旅行,可是算算手裡的錢,還是捨不得花,攢了下來。

我們捨不得吃,捨不得穿,只是想攢下一點錢,為以後做打算。

生活的苦,工作的難,我們都能忍受,唯有缺錢,才是最讓我們崩潰的。

年輕時的我們,總是不愛談錢,怕別人說自己小氣,怕被人說我們市儈。

可人到中年,我們嘴裡提得最多的就是錢,我們變得市儈,變得斤斤計較,變得摳門。

因為我們明白,被人說算什麼?缺錢才是最大的難。

我們深知,當自己急需用錢時,沒有人能藉你錢,只有自己有錢才是最大的底氣,面子算什麼?

手裡有錢,才是真正的面子,才能讓自己體面。

願我們都能趁著還算年輕,努力掙錢,攢夠自己的底氣,不必為錢所困,好好生活。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