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的女人和沒錢的女人,區別在三個方面,很明顯

電視劇《相愛十年》中有這樣一句話:「金錢和時間一樣都有魔力改變一個人,而金錢尤為可怕。」

錢對一個人的影響是深遠的,這種影響可能從小時候就存在了。

我想,很多人在幼年時期,就已經感受到了每個人的出身是有區別的。

「為什麼他的爸爸媽媽,會給他買那麼多昂貴的玩具?為什麼他的家裡什麼零食都有?為什麼他的衣服有那麼多……」

而當我們把這些心願告訴給自己的爸爸媽媽時,則會換來父母的一頓沉默。

現在想來,那一陣陣的沉默裡含有太多心酸。

錢可以為一個人帶來什麼呢?

我想, 錢可以為一個人帶來生活上的榮華富貴,社交上的頻頻點頭,更優越的教育資源,永不低頭的決心。

生活中,只要認真觀察,你就能發現,有錢的女人和沒錢的女人之間有著天壤之別。

有錢的女人往往受萬人敬仰,吃好喝好,社交活動豐富。

而貧窮的女人,生活則簡單而樸素,把她們放進人群裡,可能都再難找出來。

為什麼要探討有錢女人和沒錢女人的區別呢?

有朋友問我:「為什麼有錢女人越過越好,不管是戀愛還是生活,都是呈上升狀態?」

其實,要想解決這個問題,就要先了解有錢女人和沒錢女人的區別。

因為,這些區別就是問題的內因,錢會在潛移默化中影響女人的整個人生。

那麼,有錢的女人和沒錢的女人的區別是什麼呢?總而言之,她們的區別主要在三個方面。

區別一:自信或自卑

知乎上有這樣一個問題——有錢,對現在的年輕人意味著什麼?

其中,有一個高贊答案是這樣說的: 他們長著一張沒有被欺負過的臉。

錢可以為一個人帶來很多東西,有錢的女人活在這個社會上,是很有底氣的。

她們並不害怕有人欺負她們,讓她們受委屈,錢財可以為她們買來他人的討好與尊敬。

而貧窮的女人則不一樣了,她們從小看著和自己一般大小的人,穿著昂貴的衣服。

得知那些衣物的價格後,她知道自己一輩子,可能都穿不上那樣的衣服。

此外,有錢的女人吃好住好,而貧窮的女人每當看著那些精美但價格偏高的食材時,卻只能選擇默默咽下自己的口水。

有錢的女人可以隨意買下價值不菲的珠寶,把自己打扮得絢麗奪目。

而貧窮的女人卻只能穿戴廉價,連珠寶有哪些品牌都傻傻弄不清楚。

當面臨著這樣巨大的區別時,沒錢的女人就會逐漸產生自卑的情緒。

她們堅信,自己是群體裡最差的那一個,覺得未來一片漆黑。

每個人都更喜歡光鮮亮麗的事物,這導致了有錢的女人往往在社會上都是萬人迷;而許多普通的女人,則無人問津。

漸漸地,當她們堅定於自己是被命運拋棄的孩子後,她們就不再願意主動去爭取一些東西,開始變得十分自卑。

區別二:氣質

梁遇春著名散文《談「流浪漢」》裡有這樣一句話:

「因為有錢,自然能夠受良好的教育,行動舉止也溫文爾雅,談吐也就蘊藉不俗,更不至於跟人錙銖必較,言語衝撞了。」

很多有錢女人讀的學校十分拔尖,接收著最好的教育資源,在課外會經常參加各種興趣班,平日裡還會出席一些晚宴。

這導致了很多有錢女人,從小便將社會的禮儀熟記于心,培養出一種卓然的氣質。

她們懂得如何與人打交道,如何讓自身的談吐,變得落落大方。

而沒錢的女人則不同了,她們從小在大街小巷裡和自身的朋友奔跑,四處播撒歡聲笑語。

她們的童年往往過得無拘無束,導致當她們長大後,和社會真正打交道時顯得十分陌生,

不知應該如何做,經常只是木訥地站在一旁。

區別三:對戀愛的選擇上

對於一個有錢的女人來說,她可以選擇為了愛,而放棄對金錢的追求。

因為,她本身就已經擁有的足夠多了,她並不會介意愛人是否會給她提供優越的物質條件。

而沒有錢的女人則不一樣,她們往往都不能隨心所欲地談戀愛。

她們的愛情會經常和金錢捆綁在一起,男人的資金狀況,常常會成為她們感情上的絆腳石。

民間裡經常說「窮養兒,富養女」,怕的就是當一直被窮養的女人,在見到榮華富貴的男人後,會被迷得神魂顛倒,為了金錢放棄自由。

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說,有錢女人確實比沒錢女人,更有勇氣追求真愛。她們經濟自由,便不用過於考慮錢的問題。

作家茱蒂·瑞斯尼克曾強調:「女人要青春,要美麗,要遇見好男人,更要有錢才會幸福」。

錢對於一個女人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它可以為一個女人帶來許多東西。

可是,如果女人本身出身並不富裕,也不要因此感到泄氣。

不要去責怪父母,他們已經將最好的都留給了你。

學會用自身的雙手打拼美好的生活,你的下一代,便能成為你希望成為的模樣。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