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為所謂的「愛」而背叛的人,會有一種感受,餘生不好過

感情是無法用現在定義未來的,於是有些感情會隨著兩個人交往時間的增多,而出現一些變故的可能。   就這樣,分手,變心或者是背叛都成為一種讓人很難接受,卻又無法改變的感情問題。  愛或者不愛,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權利,你可以選擇愛一個人,也可以在愛過ta之後變得不愛了,你有權利為自己的幸福去爭取愛,你也有權利說不愛了分開吧,但是唯獨沒有背叛一個人的權利。  背叛原有的感情,的確會給後來的感情創造更多的機會,可是得到後來這份感情之後,帶著「背叛過愛自己的人」這份心裡債,你真的會過得安心嗎?    

02  我們每個人都是首先以自我為中心的,只有自己的基本需求得到了滿足,才會懂得去慢慢的為身邊的人考慮。  在情感的世界裡,最先在乎的也總會是自己的感受,總是關注自己期望得到怎樣的在乎,得到怎樣的理解和尊重,總是希望那個愛自己的人,該如何愛自己;  因為更容易在乎自己,所以就很容易忽略別人的感受,不過這裡北蘇必須要說一句,這不是背叛的理由,也不能作為傷害感情裡另一方的藉口。  背叛是一種為自己謀的情感需求的方式,不過背叛建立在要傷害原有感情裡伴侶的基礎上,去尋求自己情感需求的方式,這就是自私,是有目的性的欺騙,是不負責任,是不道德。每一個人都有追求自己嚮往生活和嚮往感情的資格,前提是你要懂得分清你的情感狀態,如果你已經是一個有伴侶,有穩定感情的人,請記得先反問自己你是否想清楚要重新愛一個人了,如果是,請先去放過你原本這段感情裡那個愛你的人。  這不只是善待對方,更是善待你自己,善待你的餘生,因為每個人都要為他的所言所行負責一生。

     03  他是一個受傷的男人,一個很愛自己愛人的男人。  幾年前他們相識,他的條件一般,她不那麼想答應他的追求,大概是因為他對她太好了,他們在一起了。  在一起之後,他很努力的工作,創業;忙著出差賺錢,他努力的給他們的家換房子,買車子,給她和孩子最好的生活保障,也從沒有因為他事業有成了就對她的態度有變化。  他會儘可能的抽時間回家,給她做飯,幫她打理家務,他一直覺得能夠和喜歡的人在一起,能夠相伴到老是他的幸福。  可讓他想不到的是,在他們的婚姻之間,還有另外一個人存在,這個人只會在他出差,忙工作,加班的時候出現,他也是偶然間發現他們見面的。好像知道了愛人背叛了他之後,所有的他在婚姻裡,積極熱情去和妻子表達愛意換回來不太理他的現像都能解釋的通了,看見了她對別人有說有笑的樣子,他才真的接受她並不夠如他愛她一樣愛自己的事實。  他說,大概是經歷了多年的付出,換來背叛的一刻他的心碎了,他也清醒了,他很快和愛人提出分手,並且也把孩子帶在自己身邊,他說他不會再婚了,只想好好養大孩子。    離婚後前妻會每隔三個月來看一次孩子,前段時間來的時候,他明顯的能夠感覺出前妻想要回歸的意願,可是他早已對她沒了留戀。  背叛感情去贏得所謂的「愛」,必然會在得到的時候也失去些什麼,這其中什麼更重要一些,大概之後背叛後知道後悔的人才會理解。

 

04背叛對婚姻承受這些痛苦的一方,的確是痛苦的,也是無奈的,不過起碼他損失的只是一段變了心的感情,失去的也只是一個不夠愛他的人。  經歷過痛苦和傷痛,他還可以重新開始,也會懂得去愛更值得愛的人,也會遇到新的幸福溫暖他的餘生。  選擇背叛的一方呢,失去的是穩定的感情,愛她的人,完整的家庭,還有原本那份可以無憂無慮被愛人照顧寵愛的生活;當然還有她內心的安寧。  人到中年,並不是追求了自己想要的感情就會覺得幸福,內心會一直有一種無法安寧的感受存在這種無法安寧,一份來自於對前後兩段感情的比較,懷疑自己選錯了的後悔感;另一份來自於良心對自我的譴責,即便背叛原來的感情後過得也還好,可是那種做了不該做的事,傷害了一個與自己在一起多年的親近之人的不安,會時常出現。  為了所謂的愛,為了追求自我的情感需求,到了中年的年紀,放下一切,背叛家庭真的值得嗎?  除了這困擾在內心裡的不安會常常縈繞心頭,無法安心生活外,背叛還會給一個中年人帶來一些很難修復的後果:

第一:對自己人生狀態的影響,感情選擇錯了,影響的就是整個餘生。背叛感情去愛一個人,這樣的感情幸福的概率並不大,首先這算是第二段婚姻,結合後會出現很多問題;其次背叛感情的兩個人都有自己本身的問題,責任感對婚姻的重視都不夠,如何經營好之後的感情和婚姻。  所以經常是背叛過感情的人,遇到的是和期待完全相反的生活。  此時想後悔晚了,整個人生的狀態都會因此而受到影響,可能會帶著這份遺憾和凌亂過到暮年。 

第二:給自己的孩子,和身邊的親人帶去了不可修復的影響。有些人在感情裡不夠約束自己,總以為要更多為自己而活,等到真正的背叛了,穩定家庭沒了,給孩子父母帶去了影響才知道錯了。  家庭中一方的背叛,帶給孩子的影響是完全不能預估和修復的,孩子的成長和學習會受到影響,孩子對婚姻和感情的認識和理解也會受到影響,這些都很難幸福,很可能影響孩子一生的幸福。  最後想要的幸福成了片刻的溫存,剩下的就會是各種無奈後悔和凌亂現實的交織。  原本可以安寧平靜的過好餘生,奈何非要捨棄擁有的,嚮往得不到了,最後落得什麼什麼都可能得不到的結局,值得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