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五十才明白:這四樣東西,我們已經無福消受了,特別是第三樣

都說「人到中年萬事休」,是啊,人到中年,我們真的要靜下來,為自己的下半生做個安排,以便我們順順利利地度過中年危機。有人說,人到五十,這四樣東西,我們已經無福消受了,特別是第三樣,想想,還真的是這樣的,在這裡,不妨和大家交流一下。     

第一樣東西:山珍海味。  人到五十,我們已經進入了中年。人到中年,我們已經成為家庭的頂樑柱,這時候,我們的身體健康,非常重要。因為人到中年的我們,既要為了生活而努力奮鬥,同時,也要給家人遮風擋雨,如果我們失去了健康,那就意味著家庭的大山就要崩塌了。  這時候,如果有人拉著我們,去大吃大喝,去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即使這樣的吃喝玩樂,很有享福的意境,但是,我們為了自己的身體,也要懂得盡量放棄。所以,人到中年,那些可能會影響我們身體肥胖的山珍海味,我們已經無福消受了,也許,過著簡簡單單的生活,保持健康的食譜,才更有利於我們身心健康吧。  

第二樣東西:仗劍天涯。  人到五十,我們已經擁有了自己的家庭。年輕的時候,也許,我們意氣風發,也許,我們喜歡「仗劍走天涯」。而一個人如果能夠擁有「仗劍天涯」的能力,那也實在是年輕人的一種福氣,這說明我們年輕有為,這說明我們的理想非常遠大。但是,人到五十,我們已經漸漸退出了「激情燃燒的歲月」,在這樣的年齡,也許,我們更適合安安靜靜地做好本職工作,或者踏踏實實地守住自己的家業。如果不是因為什麼特殊的情況,我覺得,這「仗劍天涯」的福氣,我們已經無福消受了,我們還守住自己的家庭,為了家人而努力奮鬥吧。    

第三樣東西:桃花運。人到五十,我們已經和愛人擁有了穩定的婚姻。但是,人到五十,我們往往事業有成,人也意氣風發,這樣的一種狀態,往往會吸引異性的青睞。在這樣的一種年齡,如果我們身邊,出現了一個兩個對我們有好感的異性,而且經常對我們有意無意地靠近,那麼,這就說明,我們的「桃花運」來了。但是,作為一個有家庭的人,面對這樣的「桃花運」,我們卻要警醒,我們要明白,這樣的「桃花運」,我們已經無福消受了。還是好好地守住自己的家庭,守著自己的愛人,一起相濡以沫,白頭到老,才是最為正確的事情啊。  

第四樣東西:功名利祿。  人到五十,我們已經進入了人生的下半場。如果在這樣的一個年齡,我們已經無法繼續升職,或者已經錯過了最佳的發展時期,那麼,我們就安安靜靜地做好本職工作,為了自己的事業盡心盡職就好了。人到五十,我們要懂得放下那些為了功名利祿而進行的無謂爭鬥,要懂得放下那些可有可無的利益紛爭。也許,當我們懂得了放下的時候,其實,就是我們在內心收穫自己更為豐盈的思想和智慧的時候。也許,在沒有功名利祿紛爭的時候,我們就會顯得更加天高雲淡,更加地寵辱不驚的了。所以,人到五十,我們要懂得放下那些無謂的功名利祿,立足本職,做好當下事,才是最為重要的。     朋友們,你們人到五十了嗎?人到五十的你們,是否也會對以上的這些東西有著自己的見解呢?歡迎大家在評論區留言,精彩的評論,我會置頂鼓勵哦。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