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你還愛我嗎?(最近爆??紅的一篇文章)

那年我們曾牽手走過很多地方,在車站擁抱、一起看電影,往彼此的嘴巴裡塞零食和飲料。   一起幻想明年的這個時候,甚至是很多很多年以後,我們在幹嘛、要幹嘛。    可是感情的脆弱我們誰也想不到,這一秒幸福,下一秒就可以崩潰。  戀情,崩盤起來,往往任誰都措手不及,再多的甜言蜜語,累積起來也敵不過『分手』兩個字。  

今天一個人,覺得突然有些孤單,『明年,你還愛我嗎?』那個說這句話的人,如今,也陪在另一個人的身邊了。    世界上有太多的悲哀,曾經多麼驕傲的要一起幸福一輩子,到頭來卻剩下自己。  相戀多年的人們就這樣形同陌路,彼此生活;或許,他們並不是不愛對方了,而是不能給對方各自要的生活。  常常都是這樣,最終相守到老的人,也許並不是那個曾經許下山盟海誓、承諾白頭偕老,暗自發誓這輩子只愛他一個的人。終究,終究時間會帶走一切。  到底是什麼讓我們鬆開了彼此的手?到底是什麼讓我們放棄了自己,放棄了對方?  什麼青梅竹馬,什麼心有靈犀,什麼一見鍾情,都不過是些錦上添花的藉口,其實冥冥之中,時間才是一切的主宰。    

你曾經說過喜歡靜靜的聽著我唱歌,一生一世只要這樣你就會很快樂。  我為你寫幸福的歌,為你輕輕的唱著,每時每刻希望你都很快樂;但隨著時間流逝,卻感覺不到你還愛我。  你說現在的我,給不了你想要的生活,你說我給的快樂,並不是你想要的,就這樣揮揮手離開了我!    現在這首情歌就是為你平平淡淡的唱著,可以代表我對你的思念,可以說明我的心早已被你掠奪。我的脈搏還在為你跳著,掩埋在心底的話,究竟該怎麼訴說,這首平淡的歌,不知道現在你是否還記得?現在我還在唱著!  回首往事的時候,想起那些如流星般劃過生命的愛情,我們常常會把彼此的錯過歸咎給緣份。    

如果愛一個人而無法在一起,相愛卻無法在適當的時間相遇,如果你愛了,卻愛不對時間,除了珍藏那一滴心底的淚,無言的走遠,你又能有什麼選擇?  直到漫天白雪,年華不再,在一次次的心酸感嘆之後,才能終於了解,即使真摯、即使親密,即使兩個人都已是心有戚戚,我們的愛,依然需要時間來成全和考驗。    這世界有著太多這樣、那樣的限制與隱秘的禁忌,又有太多難以預測的變故,和身不由己的離離合合。  一個轉身,也許就已經一輩子錯過,多年以後,才會參透所有的爭取和努力,都抵不過命運開的一個玩笑;上帝在雲端只眨了一眨眼,所有的結局,就都已經完全改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