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人,直到最後也沒走!(不能不看,真的有感動到)

風在追求葉子,承諾要帶著葉子,去看外面的精彩世界。   當葉子還在猶豫不決時,想到了樹,他便問樹了的意見,樹說:「你若不離,我便不棄!」   可是葉子被風打動了,於是選擇隨風漂泊。  離開的那一刻,他問樹:「你為什麼不挽留我?」,只見樹驕傲的說:「世界上不只有你一片葉子。」  他回頭問風:「你為什麼要追求我?」,風一片真誠的回答:「因為世界上沒有相同的兩片葉子。」  葉子沉默了,是樹不懂得愛,還是風太執著?   其實,不一定是別人真的有錯。  或許是我們看問題的角度出現了偏差,曾經以為,離別是離開不愛的人,長大後才發現,有一種離別,是離開你愛的人,有一種離別,是擦著眼淚,不敢回首。  葉子也不知道這種改變是好是壞,只知道他已回不去過去依著樹的日子。

當樹問葉子:「你為什麼要離開?」  葉子開心的說:「因為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事實上,樹太愛葉子,為了滿足葉子的願望,所以他寧願自己痛,沒有挽留。  這時,風也問葉子:你為什麼願意跟我走?」,葉子很高興的說:「因為你給了我一個夢,並能實現我的夢。」   在葉子好奇的看著精彩的世界時,風停了。  於是葉子飄落到地上,迎面而來的一輛汽車,把葉子壓碎了,樹很傷心,他後悔自己沒有挽留葉子,沒有緊緊的拽著葉子。  而風依然繼續吹著,他絲毫沒有傷感:『因為我滿足了你,你也必須付出與之相等,甚至更高的代價。』  到底是葉子太不懂得珍惜,還是風太無情!   我們都是這樣,總要等到過了很久。  

總要等到退無可退,才知道我們曾親手捨棄的東西,在後來的日子裡,再也遇不到了。  心若不動,風又奈何…心靜,才能聽見自己的心聲,心清了,才能照見萬物的本性,不甘放下的,往往不是值得珍惜的、苦苦追逐的,往往不是生命需要的。   世上最奢侈的人,是肯花時間陪你的人。  時間對任何人來說,都是最有價值的,會把時間分給了你,就等於把自己的世界分給了你,世界那麼大,有人肯陪你,是多大的情份啊!  人們總給『愛』添加各種含義,其實這個字的解釋也很簡單,就是:『有個人,直到最後也沒走!』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