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老了才知道,兄弟姐妹之間交往,是有條件的

曾經在網上看到這樣的一句話:兄弟姐妹之間,其實很多時候沒有那麼單純,很多時候,交往是有條件的。

不得不說,這句話說得很好。

因為兄弟姐妹之間的交往,真的沒有想像的那麼單純,也沒有想像的那樣好。

比如說,兄弟姐妹之間,都是有利益牽扯的,互相之間有用,關係才會越來越好。

當你對一個人來說,沒有任何的意義之後,你會發現,其實對方是不願意和你交往的。

因為你給對方什麼都帶不了,而只有對方纔能給你帶來一些東西。

所以說,你要明白,其實兄弟姐妹之間的交往,是有條件的。

1、老了才懂,兄弟姐妹之間沒有那麼單純

其實,這個道理很多人都是到老了才懂,因為在年輕的時候,不會想太多,也不會對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產生懷疑,所以說,到老了才明白,原來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沒有那麼單純。

前段時間,和媽媽聊天,媽媽說最近和小姨不怎麼聯繫了,我記得以前媽媽和小姨的關係很好。

媽媽說,以前的時候,的確關係很好,那時候我們家的條件好,小姨很多事情都需要我們幫忙,而且小姨也需要跟著我們家做生意。

所以那時候小姨對媽媽特別好,也對我特別好,總是給我買衣服、買玩具,也時常打電話給媽媽寒暄問暖的。

從小我都對小姨的印象很好,可是現在小姨和媽媽不怎麼聯繫了,而且聯繫的時候,態度和以前也完全不一樣了,以前的時候,小姨對媽媽很客氣,對媽媽也很好,但是現在完全不是的,小姨對媽媽一點也不客氣。

此時媽媽才說,以前的時候,小姨和媽媽交好,是因為媽媽有價值,對小姨來說有用,現在媽媽沒有用了,就對媽媽這樣了。

不得不說,有些道理到老了才明白,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並沒有那麼單純。

2、太多的兄弟姐妹之間的交往,是有條件的

其實,很多兄弟姐妹之間的交往,是有條件的,比如說一個人對另一個人來說,有所圖,或者是有價值。

畢竟到了中年以後,各自有了家庭之後,都以自己的家庭為重,這種時候,我們就會發現,這樣的家庭中,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很微妙。

有時候看似很好,有時候卻又很疏遠,但是不管是好與疏遠,其實都很明顯。

所以說,你要知道,有很多的兄弟姐妹之間的交往,都是有條件的,你對對方來說,有價值,有交往的必要,對方才會願意和你交往,你若是對對方來說,沒有價值,沒有交往的必要,那麼對方就不會和你去交往。

就像是小姨對媽媽一樣,年輕的時候,媽媽對小姨來說是有用的,畢竟我們家的生意做得很不錯,所以小姨也是願意和媽媽交往的,也願意花時間和心思,對我和媽媽好。

可是慢慢的,小姨家的生意步入正軌了,小姨就變了,就不願意和媽媽這樣交往了,這是因為媽媽沒有了利用的價值。

不得不說,有些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就是這樣,很冷淡,只有你有價值了,對方才願意和你交往,當你沒有價值的時候,對方是不願意和你交往的。

3、對方選擇和你相處,需要你對等

其實,任何的兄弟姐妹之間,一旦一個人選擇和你交往,其實都是有條件的,也就是你需要有對等的條件。

不管是等價交換,或者是你有更好的資格,當你能夠給對方帶來什麼好處的時候,對方願意和你用心地去交往,但若是你沒有任何的價值,那麼對方是不願意理你的,因為在對方看來,你沒有任何的價值。

所以說,你要知道,一個人不願意和你交往,和你的關係不好,並不是你不好,而是你對對方來說,是沒有任何價值的,所以對方是不願意和你交往的。

自然也有很多兄弟姐妹,是真正的感情,也就是你好我好,但是也不乏有一些,就是這樣的,當你有用的時候,對方就會想要和你交往,從你這裡得到一些東西。

可若是你沒有任何的價值之後,你就會發現,對方並不是這樣的,對方不願意和你交往,在對方的眼中,和你交往,就是浪費時間,就是沒有意義的。

4、當你的地位低的時候,兄弟姐妹大多都會看不起你

人和人之間的交往是需要對等的,當你比別人地位低的時候,別人會看不起你,別人會不在意你,在別人的眼中,你什麼都不是,所以說,當你想要大家看起你,真正要做的不是討好別人,而是提升自己。

有很多人到老了才懂這個道理,而現在,我們懂得,就要努力地提升自己,當我們提升了自己以後,就會發現,不用你去刻意地交往,也會有人來和你交往。

所以說,你要明白,當你沒有價值的時候,誰都看不起你,不管是兄弟姐妹,或者是身邊的朋友,而當你有價值的時候,誰都願意和你交往,在他們的眼中,你很有價值,你也很有意義。

當有人看不起你的時候,不要去討好,也不要去傷心,你要知道,對方很現實,知道你沒有價值,所以不願意和你交往,當你有了價值之後,對方自然是願意和你交往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