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留給孩子,還是用來養老,這位老人的做法挺有道理

現在年輕人壓力很大,上有老,下有小,像電視劇《都挺好》裡面,蘇大強生病以後,兩個兒子都沒空照顧,只剩下閨女陪著。

養老的確是個大問題,那麼如果家裡有存款,你會把錢留給孩子還是用來養老呢?

先聽一個故事吧,是我朋友的事兒,朋友的姑媽有兩個孩子,一兒一女,姑媽和姑父年輕的時候做點小買賣,有點存款,後來兩個孩子成了家,姑媽想著歲數大了,也不做小生意了,幫著帶帶孩子,享受享受晚年生活,家裡的大權也交出去了。

大權其實就是家裡的財產,朋友的姑媽把錢分給了兒子和女兒,現在呢,問題來了,姑媽已經不在了,剩下姑父了,兒子和兒媳以為:錢有一半給女兒了,那你就讓女兒養老吧!

姑父跟著女兒住,可時間長了,女婿不太樂意了:又不是沒兒子?為啥兒子不養呢?

這兩個孩子也夠不孝的,兒子對老人家給女兒錢有意見,女婿呢,拿錢的時候不想著老人有兒子,可以多給兒子一些,養老的時候反而想起來老人家有兒子了。

老人家辛苦賺錢、攢下幾十萬,分給兩個孩子,本想著讓孩子過得輕鬆一點,沒想到晚年落得如此淒涼。

那麼老人有存款的情況下,應該怎麼辦呢?不給孩子,用來養老?

有人是這樣的思想:我的錢先不給,我看看哪個孩子孝順,我再把錢給他!

其實這樣想法也不太對,在外人看來,你把錢看得太重了。

老家有個大爺就是這樣的想法,有退休金,還有存款,從來不敢在孩子面前透露自己有多少錢,平時跟人聊天總說:現在還不能給他們錢,得看他們孝不孝順,要是現在把錢花了,以後不管我了,那豈不是人財兩空了!

這話說的還真挺彆扭的,人財兩空,讓孩子們聽了也會覺得挺難受的,有時候可能孩子並不圖錢,但這種試探的心會讓孩子認為自己並不可信。

就像古代的皇帝,對哪個皇子都不放心,總以為皇子們對皇位蠢蠢欲動,但現實生活不是演戲,也不用計較那麼深。

有個同事,她媽媽的做法還挺值得學習的,同事的媽媽年輕的時候開食堂,也攢點錢,同事爸爸還沒有退休,一年也可以賺十多萬塊錢,同事媽媽把一部分存款給兒子女兒分一點,留下一部分留著將來養老用,說是養老,其實就是怕以後身體不好,住院的時候孩子們負擔重,如果攢點錢,將來看病花自己的錢,也能減輕孩子們的負擔,如果晚年健健康康不生病,那就最好了。

同事媽媽的做法還是挺有道理的,有給孩子們的,也有自己留著養老的,一家子相處都很融洽。

所以,錢不在乎多,在於怎麼用,如果把錢看的太重,未免傷了孩子們的心,如果一下子把錢給了孩子,將來老了生病什麼的,又會加重孩子們的負擔。

那麼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