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後,爸爸如果有「三種行為」,媽媽以後日子會很難熬

前不久,幾個大學女同學聚到了一起,聊起了關於女人生孩子後的問題。劉芳說:如果女人生完孩子之後,爸爸有三種行為的話,那麼媽媽以後的日子會很難熬,大家都認可她的看法,並提出了自己的意見。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吧。      一、長期分開房間睡覺。   @張華華:生完兒子之後,我老公就跟我分開房間睡了。特別是在月子裡,我每天晚上隔兩、三個小時起來餵一次奶,我老公卻在隔壁睡得打起鼾來。想起來我就一肚子氣,女人10月懷胎之後,哺乳也是完全靠自己,那要男人幹什麼呢?其實我不指望他幫我餵奶,但起碼要關心一下。同甘共苦吧。?  小編建議:生完孩子之後,爸爸應該多關心媽媽。有條件的話還是不要分房睡,而且要主動幫媽媽分擔許多養育方面的工作,多給媽媽關心。因為生完孩子之後,是媽媽情緒和身體最脆弱的時期。   二、交流越來越少。   @陳娟:前幾天我帶孩子回醫院檢查身體,醫生看我的狀況,說有抑鬱的傾向。結果回到家裡想跟老公聊兩句,老公去只顧自己玩手機,連孩子的情況也不過問。生完孩子之後,老公的工作越來越忙,跟我交流的話題卻越來越少,我覺得挺沒意思的。  小編建議:在媽媽生完孩子之後,爸爸要比平時更多的跟她溝通,因為帶孩子是一件非常累的事。特別是哺乳期,很容易讓媽媽情緒低落甚至抑鬱。這時爸爸不僅要在生活上多照顧孩子,還要多跟媽媽溝通聊天,有效的舒緩她的情緒。

三、經常站在婆婆這邊。   @林志華:我現在很不想見大老公,因為生完孩子之後,有時我跟婆婆有什麼矛盾,老公總是站在婆婆那邊,氣死我了。就像前兩天,我想要吃點月子餐,婆婆說沒必要那麼金貴,隨便吃點東西就行了。老公在一旁幫腔說:是啊,搞那麼複雜幹嘛?我當時就想:生個孩子這麼辛苦,都不讓我吃幾頓講究的嗎?這樣的老公有什麼用呢?!  小編建議:爸爸一定要處理好婆婆跟媽媽的關係,特別是在媽媽生完孩子的那段時間,爸爸要多呵護媽媽,讓她感覺到愛和溫暖。  各位寶媽,有孩子以後,你家老公有以上的三種行為嗎?歡迎留言評論。  有關孩子心理、教育、性格等方面的困擾,都能爲您答疑解惑,希望糖果媽媽的建議可以幫助到大家,讓每一個寶寶都能健康成長。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