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一種能力;學會沉默,才是真正的智慧!

生活中,   我們在什麼時候會選擇沉默?  是一個人,  或是因為一件事而產生出來的態度。      人在疲憊不堪的時候,喜歡沉默!   我們生活的每一天,  並不都是鮮花盛開,  更多的時候是生活的壓力,

平淡日子裡的柴米油鹽,  這樣的我們,  儘管有著不同的責任,  卻也有著同樣的疲憊。     此刻,  沉默是緩解疲憊的潤滑劑,讓我們暫時獲得心靈、身體上的休息,  如果你的朋友或者家人,

在忙碌了之後沉默寡言,  不要打擾他。  這時的他們正在與自己對話,  從沉默中積蓄著生命蓬勃向上的力量。     人在被誤解時,容易沉默  與人交往,難免不被人誤解和誤會。  很多人會在這種時候選擇爭辯,  然而,這種爭辯沒有任何作用,  反而會提高另一個人的反感。

此刻,你會選擇什麼呢?     我認為:  沉默,是最後的清高。  不爭論,不辯解,  但也不承認錯誤。  因為你沒有必要為另一個人的過錯承擔  選擇沉默,讓時間去解讀答案。  總有一天,事情的經過和結果都會水落石出。  也總有一天,你的沉默,

會換來誤解之後的尊嚴和理解。      無人能懂的時候,會選擇沉默!   茫茫紅塵,  能夠遇見是難得的緣分,  如果有人懂你,  則是前世修來的福分。  懂,就像是一種機緣的巧合,沒有相約,卻有著怦然心動的守候。

然而,我們這一生都不一定遇上那個懂你的人。  哪怕是你親密的家人,  相守一生的愛人。     懂你的人,  一顰一笑都盡收眼底,  一言一語都理解和包容。  然而當你的身邊沒有這樣的人,  很多時候很多話我們都會沉寂在心裡,  再不願意提及。

因為,在不懂你的人那裡,  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多餘。  此刻,唯有沉默,  才能讓靈魂獲得最後的清高,  沒有理解,卻有著沉默之後的孤獨。      人和人之間沒有信任時,選擇沉默!   如果朋友之間沒有信任,  無法溝通和合作;  親人之間沒有信任,  會滋生很多的矛盾,  也會有各種計較。  愛人之間沒有信任,  便沒有希望的未來。

但是,生活中偶爾的不信任,  不管是不信任自己或他人,  都選擇沉默吧,  讓沉默過後的包容變成一種更美好。     其實,我們這一生,  沉默的時候有很多種,  沉默的力量也能夠讓你破繭重生。  不管是遇上了怎樣的情況,  怎樣的誤解,怎樣的無奈,

沉默著,  也釋懷著光陰的悲喜和給予,  那時你就會懂得:  沉默,是心靈最後的清高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