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處世,嘴緊的人,活得貴氣

01、群處守住嘴,獨處守住心。

正所謂言多必失,你不知道自己的哪一句話,會觸動別人的軟肋,也不知自己的某一句無心之詞,卻讓有心之人暗暗記恨。

一個聰慧的人,在話即將脫口而出之前,都會有一個深謀遠慮的過程。

高情商的人,不會給別人難堪,而低情商的人,常常口無遮攔。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

生活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他不會一味地對你遷就,犯了錯就要承擔相應的責任,這也是正所謂禍從口出。

也許你一句無心的言語,卻成了你落難時,別人踐踏上去的腳。

而內心足夠強大的人,不但能扛得住壓力,藏得住喜悅,更能守得住秘密。

02、南懷瑾大師曾說:「人生順境時,切記收斂。」

人最怕的是得意忘形,成大事者絕不會過於張揚。

越是有所成就時,越不要去炫耀,要知道並不是每個你身邊的人,都希望你過得比他好。

在你高於別人時,學會閉口不言是低調沉穩,是對他人的善待與尊重。

一個能夠在順境之時管住自己嘴的人,是有自律精神的,也是真正擁有大格局的人。

人生有起有落,有興有敗,少說是修養,不說是智慧。沒有完美的人,命運總會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留下伏筆。

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真正擁有大格局的人,不會著急炫耀自己一時的成就,而是會用行動來證明自己。

與財不外露同一道理,只有當一個人不受外界的影響,能夠喜怒自持,懂得穩住情緒和心態,才能成為人生最後的贏家。

03、語言不要刺入骨髓,戲謔不要中人心病。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與人相處時,會說話是一種很重要的能力。

說人是非者,必是是非人。每個人都有難言之隱,專戳別人痛處的人,往往都是生活中的弱者。

嘴緊的人,不會議人是非,不會戳人痛處。他說出來的話,是用來暖心的,而不是用來傷人的。

語言也是有分寸感的,閒時莫論人非,靜時常思己過。只有懂得自省的人,一言一行間,才會有令人敬佩的氣度。

專注地做好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與人和善,才是成大事者。

在我們的人生路上,學會說話只用一天,學會閉嘴卻要用一生。學會好好說話是一門學問,學會管住嘴是一種修養。

「嘴緊」不單單是為了減少對別人的傷害,更是為自己減少不必要的麻煩,還自己內心一份寧靜。

04、一個人的嘴,是他的風水,管得住嘴的人,才能活得貴氣。

對生活懷揣一顆感恩的心,不抱怨生活,不怨天尤人,不去散播生活的負能量,生活自然會給你好的回饋。

無論當我們身處逆境還是順境,只要保持一顆樂觀的心,以積極的生活態度去面對困難,就會等來新的機遇。

真正成熟的人,懂得低調前行,踏踏實實做好自己事情的人會比那些向外界不斷吐露自己情緒的人更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在這人生的路上,我們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哪些人可以以心相交,哪些人只是匆匆過客,在一個人的嘴上,我們就可以找到答案。

能夠管住嘴的人,是有大格局之人。他們得之坦然,失之淡然,能夠管住嘴,穩住心,掌控自己人生的方向。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