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啊,往往越乾淨,你的命就越好

自身甘於墮落的人,總是被人瞧不起,而能夠潔身自好,讓自己活得乾淨的人,才會讓人敬佩。

在生活中在這三個方面保持乾淨的人,往往才會需要我們去結交的。

01

身邊乾淨的圈子

人很少都是自己敢於墮落的,很多的都是身邊的朋友把自己帶壞的,把自己帶的甘於墮落的。

前不久,看到一位政府官員的「過往歷史」。

他曾經是一名領導幹部,後來因為喜歡跟當地朋友圈打交道,最後結交了很多所謂的老闆,所謂的大人物,跟他們混在一起。

跟他們搞在一起後,喝著杯中酒,腦子一熱,最後雙方也就成了所謂的狐朋狗友。

後來,那些老闆,包工頭等其他人,都認識了他給他送禮,送好處,給他照顧的舒舒服服的,讓他得勁得很。

時間長了,他嚐到了好處之後,他們的要求同樣的也是有求必應,同時也放棄了自己的底線,放棄了自己的道德準則,甘於淪為他們的保護傘。

最後,從一個人人敬佩的領導幹部,變成了人人喊打的一個人。

後來,他在最後寫到,讓我走到今天這一步的,往往就是當初所謂的狐朋狗友,所謂的朋友讓我淪為了今天這樣,逾越權力,踐踏法律。

真正的朋友,那麼是會互相支持,互相扶持,互相成長的,這才是真正的朋友,

而那些所謂的酒肉朋友只會消磨你,消耗你的生活和精力,讓你墮落讓你就此沉浮。

真正活得通透的人,都明白自己該交什麼樣的人,明白自己的價值,明白自己該過什麼樣的生活,並且知道如何提升自己的價值。

優化自己的朋友圈,讓自己過得優秀,讓自己過得有價值,活得更通透。

02

我們身邊接受的信息要正

我們每天看到的信息,看見的新聞,我們都要加以節制,都要學會篩選,學會去觀察和分析。

著名漫畫家蔡志忠先生,在接受采訪時說:

我自身這一輩子沒有手機,也沒有電腦,我也不會去試圖了解那些與我無關的,無關緊要的事情,倘若你硬要跟我說的話,那我會謝謝你,如何對你說不需要了。

在如今社會信息飛速傳遞的年代,格局大的人,往往對於接受的信息也就謹慎乾淨的處理。

他們不會被外在事物的嘈雜聲音所影響,也不會被信息牽著鼻子走,因為他們有著司機的想法,有著自己的主見,有自己的格局。

所以與其活在繁華複雜的世界中,不如學會分辨是非,學會掌握主權,讓自己的內心感到清亮。

只有內心清亮了,我們才能更聰慧更有能力,才能讓自己過得更優秀。

03

說出來的話要乾淨點。

曾看過這樣一句話:

「失言致人取禍,多言令人生厭,虛言被人看輕,輕言為人所辱。」

語言是有力量的,其力量勝過豺狼虎豹,其力量可以用來創造也可以用來毀滅。

自己什麼樣,就會說什麼樣的話,同樣,你是什麼人,就會說什麼話。

倘若這個人每天都說些聰慧,善良,幫助人的話語,那麼這個人在他人眼裡也都是善良的聰慧的。

選擇好詞彙來說,不要說些粗鄙之語,把說話當成一門學問來看待,如此才能不慌不忙,學會冷靜說話,冷靜處世。

林語堂先生曾說:「一個內心安淨,做事穩定,同時圈子乾淨的人,是很容易給對方帶來安全感和滿足感的。」

身心潔淨的人,自身人格都由內而外散發著一種清香,這種清香會帶給身邊人以美好,讓他們覺得很開始,很如意。

如果你現在過得不盡人意,那就讓自己遠離狐朋狗友,融入乾淨的圈子裡,讓自己過得舒服美好,讓自己活得乾淨,相信你最後就能找到屬於你的人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