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四十歲走到五十歲,是女人最難熬的十年

女人的一生,被賦予了各種各樣的角色,是母親,是女兒,是妻子,相應的也要為自己的角色而承擔起盡的責任。

於是一路走來,我們不得不去努力,為了自己所愛的人。

於是,在那些忙碌的不經意的時光中,總是忽略掉了自己的感受和需要。

當我們一路跌跌撞撞,走到了中年,便會被動地發現,自己的身體機能和精力都在快速的下降。

可是這個階段卻是我們壓力最大的時候,上有需要盡孝的父母,下有還未成年,需要我們事事盡心的子女。

於是在40到50歲這個年紀裡,太多的女人咬緊了牙關,依靠自己的自強自律,艱難地行走著。

忙忙碌碌中,猛然抬頭,卻發現衰老不過是一瞬間的事兒。

我們不願意承認自己不再年輕,卻又被身邊的人和事或是自己的身體提醒著,原來你也到了該養生的年紀。

很多走到這個年齡段的女人,開始有了容貌焦慮,甚至也對生活,多了一些迷惘。

那些被膠原蛋白充斥的時間,已經一去不復返。那些S碼的衣服,也從我們的衣櫃中消失不見。

那些我們用時間和身體健康換來的成績,已經成了過眼雲煙,甚至回顧不起當時的情景,曾經的你爭我奪,在此時的你的心裡變得那樣的不值一提。

每個人都在以自己的眼光看著這個世界,也在以自己的感受衡量著生活的質量。

大家看到的只是你的衣著光鮮,你住怎樣的房、開怎樣的車,有怎樣的老公、養著怎樣的娃,卻沒有人願意打開你的內心,去問問你是否真的快樂、真的幸福。

人到中年,真的,別再消耗自己的身體了,沒有了健康的身體,即使再美好的一切也都要歸零。

有時候我們會回想,自己20歲時的樣子,那時雖然一無所有,但卻青春洋溢,豪情壯志。

現在我們擁有了更多,甚至成了別人羡慕的對象,可是只有我們自己才知道,走到這一步有多麼的不容易。

走到這個年齡段的女人,孩子進入了青春期,婚姻進入了倦怠期。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身體和心態都變了。也許,40到50歲這十年,是女人一生中最有挑戰性的時光。

曾經的你,是孩子眼中無所不能的榜樣,而如今,你卻在一進入青春期的他的眼裡,看到了一絲不屑;

曾經的你,是丈夫眼中最美好的女子,而如今,你卻在你們婚姻的倦怠期裡,看到了他游離的目光。

人生的苦,怎麼會輕易地放過你呢?你要慢慢熬,慢慢熬,要盡力地去調整自己。

學會接受年輕人的知識、思維方式,與孩子重新共同成長一次;能夠接受婚姻裡的平淡,用成為更好的自己,在這平淡的搖搖欲墜的婚姻裡,投放一抹亮色。

都說這個年齡段的女人,是成熟的,但這並不代表著,我們的心,就是堅強不催的。

女人不論多大年紀,那顆心總是柔軟的,易受傷的,只不過,女人們知道了展示自己的軟弱是無用的,便習慣性地把它埋在了心底。

也許,未來還會有諸多的不如意,但至少我們努力過,我們,為自己而努力過。

在這最難熬的十年裡,記得關注自己的感受,學會鬆弛一些、學會取悅自己。

中年女人,經歷了人生的風風雨雨,明瞭的人生無常,心態變越來越平和,越來越通透了。

不知不覺間,對很多事情已然看開,不再如那般執著,也許我們遇到的種種,便是最好的安排,那些好的壞的,才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真實。

在這個年紀,我們不得不承認,已經走入了人生的下半場。

也許你並沒有完成對自己人生的預期,也許你並沒有如自己年少時幻想的那樣,進入中年後的自己,是那般的無所不能。

我們要去學會,如何去面對、去接納最真實的自己,去接受那個不完美的、留下了很多生活遺憾的自己。

可是不完滿,又有什麼不對呢?我們走過半生,不是要活成別人喜歡的樣子,而是在一點一滴對生活的品嘗中,留下自己獨有的痕跡。

人生只有一次,不必遺憾,不必懊悔,此時的我們,這需要做得不過是好好善待自己,用心品味生活。

在為那些愛我們的人努力的同時,別委屈自己,忽略自己,只有如此,這難熬的十年才會從悲劇,轉為一場溫和的劇情。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