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別人是一種能力,理解自己是一種幸福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難的不是貧富的懸殊、職位的高低、年齡的差別,而是是否有一顆寬容理解的心。

理解了,大事變成了小事,小事變成了無,敵人也變成了朋友。

生活需要理解,無論是對己還是對別人。

理解別人是一種能力,理解自己是一種幸福。

生活的智者不僅會瞭解自己,也善於換位思考,理解別人,所以很容易與別人相處得來,也很容易獲得成功的機會。

有一次,孔子外出,天要下雨,可是他沒有帶雨傘,有人建議說:「子夏有,跟子夏借。」

孔子一聽,連連擺手說:「不可以,子夏這個人比較吝嗇,我借的話,他不給我,別人會覺得他不尊重師長;給我,他肯定要心疼。」

如此善解人意,還有什麼人處不好呢?

值得學習,值得贊揚。

生活中很多時候人際關係的緊張,其實也許不是什麼大事,只是缺少一顆彼此理解的心。

處理問題的時候,更多的是站在了自己的立場上而沒有顧及他人的想法、利益,自然很難將事情處理得好。

人生沒有理解不了的事,只有不理解的心。

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

人生除了生死,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

不要什麼都斤斤計較,也不要患得患失的,失去了一點,你也並非一無所有,得到了一點,你也不是擁有了世界。

人生很多時候的得與失也是相對的,有時表面上得到也並非是真正的擁有,失去也並非真正的失去。

換一種思維,換一種人生。

一個不能寬容別人的人,將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一個一味寬容別人的人,將失去自己的尊嚴。

人活著誰也不容易,不要得理不讓人,更不要無理取鬧,嚴以待己,寬以待人,互相理解,保持一顆淡定平和的心,自然、踏實地活著,就是最好的人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