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一種快樂,叫自得其樂

人這一生,不可能完全順遂如意,有上坡也總會有下坡的時候。

人的一生,難免風雨伴行,最要緊的是活出心情的晴朗明快。

人的一生,有說不清的喜怒哀樂,有數不盡的悲歡離合,請不必過分在意,有些事情也許放下才是最好的結局。

人活著,快樂的感覺重在用心體驗,舒快的心情要靠自己釀造,需要自己靜心地品味和感悟。

有的人,不受外界事物的束縛,而在內心裡種下了一片寧靜的天空,才獲得了真正的悠然。

有的人,為了追求功名利祿,奔波一輩子,日在平凡的生活裡磨掉了所有的熱情。

人生中,有一種境界,叫自得其樂。其實就是把複雜的生活簡單化,這樣才有瀟灑的生活。

心中有閒情的人,才懂自得其樂,心放鬆了,快樂也就隨之而來。

閒情,不是閒的沒事做而浪費時間。閒情,是尋找美好的事物,找到人生樂趣的點,在平凡的生活中,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化,把焦慮的情緒從容化。

在不安閒的生活中,尋找自己那份小小的安閒和快樂,這就是自得其樂。

百味人生,百種滋味,是甜是澀,盡在你的解讀。

一個人快樂與否,不在於擁有多少,而在於是否知足。

人生苦短,知足才能常樂。

知足常樂就是立足自身,多看好的一面,即使樂觀,也能看清自我,而不是一味的自我安慰。

知足常樂就是盡量減少貪欲,人的痛苦大多是欲望太多而能力太小,減少欲望,提升能力才是快樂的源泉。

知足常樂,是一種生活態度,也是一種為人智慧,更是一種思想境界。

快樂是一種心境,內心湛然,則無往而不樂。

人生中不可能沒有煩惱,常聽到身邊的人抱怨自己生活太難了,工作太辛苦了。有這種想法的人,其實就是缺少自得其樂的心態。

人不管走到哪一步,總得給自己找點樂子,想一點辦法,老是愁眉苦臉的,也解決不了問題。

無論做什麼事情,心態很重要,心態好才是真的好。

站得高才能看得遠,看得淡才能放得下。背負太多,就會活得很累,放下即是解脫。

用自得其樂的心態,面對生活的起伏,靜時不喜,悲時不傷,不卑不亢,淡定從容,這才是人生的至高境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