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明白這七點,家庭教育就成功了一半

家長明白這七點,家庭教育就成功了一半

一、自律比嚴管重要。父母管的越多,孩子自律越少。好的教育,後來都是自我的修行,任何人都是一樣的。

二、對話比對抗重要,別跟孩子較勁。父母情緒穩定是孩子最好的教養。

三、激勵比指責重要。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閃光點,父母沒有看到,不能說明孩子一無是處。家長要欣賞孩子,告訴他,你能行。

四、經歷比名次更重要。溺愛會造成孩子各方面的低能。成績好的、學歷高的人不一定過得更好。

五、成長比成功重要,輸得起的孩子最成功。不允許孩子犯錯,也就是不允許孩子成功。

六、付出比給予重要,家長給予孩子你認為好的,不如多給予孩子付出的機會。勤奮、投入、付出無論在哪裡都是硬道理。

七、運動比手機更重要。不少家長為了孩子能安安靜靜,就給孩子一部手機。手機和遊戲不只是傷孩子的眼睛,更重要的是影響孩子的大腦的發育。多運動的孩子意志力更強,更聰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