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淡淡的心,過淡淡的生活

生活淡淡地發生,日子悄悄地流逝,我們走過的每一條道路,我們看到的每一處風景,我們感受的每一份心情,都是在書寫自己璀璨的人生。

在平凡的日子裡,我們總喜歡站在時間的渡口上,淡然地看向遠方,在時光當中寵辱不驚,靜靜感受歲月帶給我們的力量和驚喜。

人生在世,沒有必要跟自己過不去,很多時候我們都可以用淡然的心情,去面對生活中的所有困難。

「你越是糾結生活,生活就越會給你使絆子。我們沒有必要為了不值得的人和不值得的事情生悶氣,該發生的事情總是會發生,該離開的人總是會離開,誰也躲不過命運的安排。」

我們的心態,決定著我們的人生狀態,心情好一點,生活就輕鬆一點;心態積極一點,煩惱就減少一點,擁有什麼樣的人生,都是由我們自己來決定的。

心簡單了,世界就簡單;心複雜了,世界也跟著複雜起來,很多糟糕的情緒,其實都是來自內心裡的糾結,越是容易被外界打擾,自己的心情就越難以開心。

人生在世,沒有什麼東西是一成不變的,在任何時候我們都要懂得調整自己的心態。在溫柔的時光當中,我們用淡淡的心,過淡淡的生活,就是最美好的人生。

01

淡淡的心,是淡定從容的心

人生在世,只有走過了一段風花雪月的過程,才會懂得平淡的珍貴。

很多人,在紅塵俗世當中兜兜轉轉,為了金錢勞碌奔波,為了功名點頭哈腰,為了感情赴湯蹈火,到了最後卻什麼也得不到,徒留自己在消失的時光中暗自神傷。

「我們所追求的一切,其實都是身外之物,得不到的時候是煩惱,得到了的時候也是煩惱。沒有誰的生活能夠永遠輕鬆,你得到某些東西,就註定會失去另外的東西。」

人心之所以會覺得累,都是因為自己想得太複雜了。什麼東西都想得到,什麼時候都想贏過別人,一旦生活沒有按照自己的意願發生,自己就會心煩意亂,無法入眠。

想要過上淡定從容的生活,就要擁有一顆淡淡的心。有些東西不必強求,有些感情不必堅持,有些人不必在乎,懂得適時放下,才會有重新獲得的機會。

淡淡的心,是一顆寵辱不驚的心,是一顆靜如止水的心,不爭不搶,淡定從容。

02

淡淡的生活,是最真實的味道

面對生活,我們沒必要有太多的抱怨,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我們何不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

人生中的很多事情,其實都是我們無法控制的,上天是公平的,每一個人都會有順利的生活,每一個人也都會有艱難的時刻。

「心態,會把不同的人分開,積極的人,會感受時光的美好,會感謝困難的考驗;消極的人,會抱怨命運的不公,會墮入困難的陷阱。」

生活跌跌撞撞,總會有酸甜苦辣,但是嘗過了五味雜陳,看慣了人心難測,也就漸漸地明白,原來生活最真實的味道,是淡淡的。

與其和別人爭辯,不如後退一步;與其抱怨生活艱難,不如自我努力;與其焦慮每一個日子,不如隨遇而安。

淡淡的生活,才是最美好的生活,不爭不搶,不在乎,不計較,淡然自在人心。

03

生活平平淡淡,人生細水長流

人生需要自我治癒,心累的時候,讓自己歇一歇;心煩的時候,讓自己釋放一下;心痛的時候,讓自己矯情一會。

生活本來很有趣,如果我們總是被情緒左右,那麼自己就無法感受到世間的清歡。

「面對生活中的困難,我們可以表現得更加大度一些。不去惹麻煩,也不懼怕麻煩,做好自己的努力,走好自己的每一步路,就算生活艱苦,也能從中尋得一絲甜蜜。」

人生,沒有必要轟轟烈烈,也沒有必要大富大貴。平平淡淡地過自己的日子,開心的時候盡情開心,難過的時候自我療傷;成功的時候自我獎賞,失敗的時候自我爬起……

用淡淡的心,去過淡淡的生活,只有順其自然,才能真正感受到細水長流的幸福人生。

用淡淡的心,過淡淡的生活,願你我都能得償所願。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