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很想念,也不願意再主動了

再想你,我也不會主動了,不是不愛了,而是徹底失望了,用熱情換冷淡,用主動換無視,用珍貴的一生,去等待一直沒有回應的情。

正如一句話所說:主動久了,人會累,付出久了,心會碎。

掏心掏肺換來的是冷漠,主動在乎換來的是敷衍,是你的態度讓我決定了轉身,學會了放棄,從今往後,不管再怎麼想你,我也不會主動了,決定了放手,成全你,放過自己,不再打擾你。

大多數感情漸行漸遠,都是因為不被珍惜;大多數關係日漸冷淡,都是因為心存失望。

01

即便愛還在,也不願意再喜歡了;即便很想念,也不願意再主動了。

愛一個人是驕傲的幸福,而不是卑微的討好,雖然想要一生喜歡,一生被愛,可是到了最後,卻事與願違,討來的感情注定不會長久,主動太久,會受傷。

即便你再用力的愛,最後依舊會錯過。

都說愛與被愛都很幸福,但是,被愛的人卻永遠都不知道,愛你的人有多辛苦,那裡有很多對你的牽掛,有許多對你的思念,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

多少風平浪靜的背後,是一個人波濤洶湧的飄搖;多少深情款款的背後,是一個人黯然傷神的煎熬;多少決絕轉身的背後,是一個人心灰意泠的絕望。

不奢求,不代表心裡沒有希望,而是知道,感情到了懇求的地步,注定得不到,一味的被漠視,傷心的總是自己。

心累了,才能清醒,看清了,才懂得看輕,明知是一種奢望,卻還要抱有幻想。

感情裡一個人一廂情願的結局,多半是一個人的黯然淚下,即便是思念又如何,對我而言是愛情,對你而言是煩惱,大相徑庭的感覺,注定了各奔東西的結局。

因此,再想你,也不會主動了,心只有一顆,人只有一個,看錯了人,就交錯了心,錯付了情,錯的人,不值得委屈放棄自己的所有,更不值得付出自己所有的熱情。

02

再見,就是再也不主動相見。

慢慢地明白了,最後能給你的愛,就是不再打擾;最後能為自己做的事,就是留下那最後一點點尊嚴。

一個人主動久了,真的會累,會很想你,經常回憶過去的種種,但再也不會聯繫你了,因為和錯的人在一起,永遠等不來柳暗花明,有些人本就是過客,留不住,就該讓其離開。

主動,會讓不愛的人厭煩,越是主動,越是討厭,不會有感動,更不會有回應。

愛一個人久了,這份愛也會卑微到塵埃裡。

發了那麼多的訊息,換來的卻是石沉大海,等來的是隻字全無,眼裡的失落可想而知,心裡的難過無法言說,內心的失望不言而喻。

漸漸地,我懂了,不是我不夠好,而是你根本不需要,傷透了之後,只能選擇放手;眼淚流盡之後,才懂心死的感覺。

曾經毫無保留地把一腔真愛交付與你,結果,卻輸得一塌糊塗。

為了愛你,我已經耗盡了所有的精力,縱然再難忘,再放不下,再想念,也不會再主動了。

03

很想你,但是不想再去打擾你了。

其實,還是經常想你想到心痛,還是會想你想到失眠,還是會想你想到無能為力,可是,我還是慢慢地接受了這種感覺,想你變成了一種習慣和本能。

很想你,但不想再費盡心思要讓你知道了;很想你,但不會再費盡心力去猜測你愛還是不愛了;很想你,但是不想再去主動追逐了。

因為想你,始終是我一個人的事情,始終是我心甘情願地一意孤行。

我的心裡字字皆是你,你的世界句句沒有我,費盡心思的找話題與你聊天,卻發現你的態度總是那麼的敷衍。

主動地時間久了,人累了,心碎了,情淡了,現在,我明白了,愛情,不愛就是不愛,拼命地拉扯,難堪的是自己,雖然我依然很是想念你,但是再也不會去打擾你;依然會記掛著你,但是不再去主動聯繫你了。

愛情可以主動,可以付出,但是要適可為止,感情這件事,除非是互相喜歡,否則所有的喜歡都只是心酸,所有主動的付出都是枉然。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