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之間是不是真愛,看幾個生理反應就知道了


什麼是極致的喜歡?我很喜歡莫言的一段話:

「極致的喜歡,更像是自己與另一個自己在光陰里的隔世重逢。願為對方毫無道理地盛開,會為對方無可救藥地投入,這都是極致的喜歡。」

喜歡一個人到極致,往往是忘我的,沒有理智的,為了對方什麼都願意做。即便知道他並非完美,知道他有很多不足和缺點,依然覺得他是這世上最好的存在。

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也不過如此了。

所以很多時候,想知道一個人是不是把你當成真愛,並沒有那麼難。你只需要看一看兩個人在一起時,是否有以下這些生理反應就知道了。

別的可以掩飾和偽裝,但是生理反應不可以,這是一種本能。

世界上有三樣東西無法隱藏,分別是:咳嗽、貧窮和愛,越是想隱藏,越是欲蓋彌彰。

如果一個人真的愛你,把你當成此生的真愛,那麼他看向你的眼神一定是熱烈的。那種感覺,就好像全世界的人都不存在了,都跟他無關了,天大地大,只有你一個人是他的歸屬,是他的家。

還記得電影《大話西遊》里紫霞仙子嗎?

她看向至尊寶時,眼睛裡是有光的,滿懷期待的。她相信他會在未來的某一天,駕著七彩雲霞來娶她。那一刻,她會覺得一切等待都值得。

在她眼裡,意中人是個蓋世英雄,每每望向他,都會覺得很幸福,覺得一切磨難都是上天的考驗。只要他在,人生就值得愛和期待。

愛一個人,眼神騙不了人,哪怕是在人群中,你依然能一眼鎖定他,而後再也移不開,而後眼裡再也容不下別人。這種熱烈的愛,就是真愛。

心理學上有一個著名的吊橋效應,說的是人在蹦極的時候心跳加速,這種感覺跟遇到愛情時的感覺極為相似。人一旦遇到心動的人,往往會情不能已,臉紅心跳,這種緊張感猶如蹦極,腎上腺素會急速上升。

因此,想知道一個人是不是真心喜歡你,只需看他在你面前的表現,是不是足夠鎮定就知道了。

他若是覺得手足無措,極為慌張,可見他是動了真情的。因為太在意自己在你心裡的形象,所以會覺得緊張和害怕。

害怕說錯話,做錯事,更害怕你不喜歡他了,由此而拒絕他。

人在太在意一個人或一件事時,往往會失去理智和分寸,這不是因為他心智不成熟,而是因為他愛到了極致,有點不知所措了而已。

在泰國電影《初戀這件小事》里,女主人公小水喜歡阿亮學長。

那時的她不漂亮,皮膚很黑,髮型也很奇怪,屬於扔到人群里就認不出的那種普通女生的類型,這就導致她在阿亮學長面前非常不自信,一見到他,甚至一聽到他的名字,就會覺得莫名其妙地緊張。

不僅如此,她還會在想到他時臉紅心跳,情不能已。這種笨拙的喜歡,大概是青春里最美好的畫面,因為這種愛不加掩飾,直接又真實。

愛情的產生不可避免地伴隨著荷爾蒙的分泌,所以愛一個人,就會本能地產生生理上的渴望,這是極其正常的反應。

正如陀思妥耶夫斯基在《罪與罰》中說:

「戀愛是荷爾蒙滲透以後,大腦發現的一種指令,也能說成是,身體發生的心理反饋。」

這也就是說,你的心是怎麼想的,你就會怎麼行動,嘴巴可以撒謊,但身體卻很誠實。從你愛上對方的那一刻起,你就會想著跟她獨處,想著跟她有肢體上的接觸,這沒什麼不光彩,這只是本能反應罷了。

所以戀人之間的牽手、擁抱、親吻或進一步的親密行為等,都是正常的,這是愛一個人的表現。

很多時候,真愛無需多言,生理反應會極其明顯。如果你想知道一個人是否把你當成了真愛,只需參考以上幾點,便能得出答案。

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及時抓住屬於自己的緣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