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婚外有情,卻又不願意離開妻子,其實是這3個目的,別傻傻不知!


真誠,是人與人之間交往的基礎。

夫妻在一起更是如此,只有真誠對待才會有信任,才能讓彼此沒有誤會,成為這個世界上最相信的人,一起走過風風雨雨。

但是,有些男人偏偏辜負了女人的信任,明明在外面與其他女人有剪不斷的情感糾葛,卻從來不會告訴妻子,讓兩人的信任也慢慢消失殆盡。

在女人看來,如果是不愛不如早一些告知對方,起碼兩個人還能好聚好散。

自己最討厭的就是被欺騙,既然感情做不到專一,又故意隱瞞自己,讓自己完全不能接受。

那麼問題來了,男人到底是因為什麼不願意告訴妻子?背後到底隱藏著什麼樣的動機與目的?

在我看來,當一個男人婚外有情,卻不願意離開妻子,無非就是以下3個目的,別傻傻不知道。

1、喜歡享受新鮮刺激,但不願意承擔失婚的代價

當夫妻在一起太久之後,兩個人就會慢慢失去往日的激情,都會轉變為平凡、簡單的生活模式。

當兩個人能夠共同經營過平凡如水的日子,才是擁有幸福婚姻的基礎。

只不過,有些男人偏偏無法放下內心的躁動,一心想要追逐錯誤感情的新鮮刺激,更多的時候還是在意身體的需求,並不是真正的愛上一個人。

等到短暫的激情過後,理智瞬間佔領了男人的大腦,他才意識到自己做錯事了,但是又不想承擔失婚的代價與後果。

畢竟,如果以這樣的方式失婚,自己多年來與妻子打拚的家庭就會支離破碎,甚至還會被淨身出戶,這樣的代價是他不敢,也不願意麵對的。

只不過,自己又無法放下花花世界的新鮮刺激,又不想承擔做錯事的後果,於是就抱著僥倖的心態不告訴妻子,過一天算一天。

殊不知,紙裡終究包不住火,終究會有東窗事發的一天。

既然有了深愛的妻子與家庭,不如把家庭與時間都放在這裡,透過用心經營才會讓自己感受到正確感情的滋潤。

2、愛被滿足崇拜的感覺,但又捨不得妻子一路的陪伴

我看過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男人年近半百,與自己的妻子走過了風風雨雨,孩子們也漸漸長大。

但是,他在工作之餘認識了一個小自己二十多歲的姑娘,兩個人的關係慢慢變得越來越曖昧,他最初告訴自己不要犯錯,但是終究沒有抵住誘惑。

細細回想,他發現對方之所以喜歡自己,完全是因為自己的工作能力,常常也會誇獎自己。

這樣的舉動讓自己又找回了重新的自信,讓自己感覺到被異性肯定也是一種快樂,不知不覺中讓彼此越走越近。

他與妻子在一起,除了談論家長裡短之外,似乎從來沒有得到過讚揚,甚至經常被責罵。

只不過,當他冷靜之後才會清醒發現,自己年輕時也經常被妻子誇獎,也會讓自己有一種被崇拜的感覺,只不過結婚多年,兩個人之間的誇獎減少了,卻多了一份熟悉與默契。

這時候,他才知道自己在外的這段感情並不會長久,尤其是想到與妻子從無到有打拚的過程,尤其是當年自己貧窮,妻子從來沒有嫌棄而是一路陪伴的深情,讓他不願意失婚。

說實話,這樣的男人會有很多。

他們往往在某個領域有所建樹,對於一些涉世未深的姑娘來說就會心生羨慕之情,讓男人以為這就是真愛,其實是大錯特錯。

這是一陣風而已,說飄走就飄走了。

男人有時候很矛盾,有時候很清醒,他們懂得誰對自己最好,更明白是誰一路不離不棄的陪伴。

既然如此,就要好好對待自己的愛人,不要輕易去觸碰不可原諒的錯事。

3、無法擺脫外界的誘惑,但又非常在乎自己的好名聲

這個世界,總是存在著各種誘惑。

對於無法做到潔身自好的男人來說,一旦當誘惑來臨時往往就無法保持清醒,而是會讓自己完全陷進去。

但是與人交往中,好名聲對自己來說非常重要,因為沒有哪一個男人希望別人知道自己有這樣的醜事。

如果自己身居要職,一旦遭到曝光就會讓自己的名譽掃地,徹底淪為別人眼中的爛人。

越矛盾,越會讓自己變得不知所措。

一方面無法擺脫外界的誘惑,一方面又想要自己的好名聲,於是就想盡辦法不讓妻子知道,他們僅存的一點清醒告訴自己,一旦妻子知道之後,一定會公布出去,讓所有人都知道自己的醜事。

說實話,這樣的男人最可悲,他用這樣自欺欺人的手法不僅欺騙了妻子,也讓自己在錯誤的路上越走越遠。

有句話說:

「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

既然遇到了生命中最值得珍惜的愛人,就應該用真誠與信任好好對待彼此,才能讓兩個人的感情越來越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