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之間,沒有共同做過這三件事,就算不上真愛!


「感情這個東西,都是靠緣分的,強求不得,是你的,終究都會是你的,不是你的,付出再多也沒什麼用。 」

對待感情,很多人都認為緣分大於天,半點不由人。

兩個人能不能走到最後,皆是命中註定。

對此我不敢茍同,雖緣在天定,但份在人為。

即便兩個人緣分再深,如果相處時不懂珍惜,感情也會一點點耗盡。

相反,如果彼此都懂得包容與退讓,也知付出與用心,自然能熬過漫長的歲月,攜手一生。

就像下面這三件事,一起經歷過的男女,一定情比金堅,但如果沒能堅持下來,就不算真愛!

1、一起同甘共苦

同甘共苦的感情,總是更刻骨銘心。

因為見過了太多「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的冷漠與無情,才深知能夠對自己不離不棄的人,有多珍貴。

這不禁讓我想到網路上的一句話:

「平日裡裹著淡淡的溫情,在困難和挫折面前才越發閃耀愛情的光輝。」

真正的愛,就是你懂我的辛苦,我知你的不易,而後攜手並進,患難與共。

若困難面前依舊相依相隨,歷經滄桑仍風雨同舟,便足以證明,這份情比金真、比海深。

2、一起並肩成長

「我必須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做為樹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我們分擔寒流、風雷、霹靂;我們共享霧靄、流嵐、虹霓,彷彿永遠分離,卻又終身相依,這才是偉大的愛情!」

《致橡樹》中的這段話,之所以成為名言而經久不衰,就是因為你我都清楚──

只有「勢均力敵」的愛情,才能長久!

兩個人一起成長,你不用高攀我,我也不會屈就你;

兩個人一起努力,你沒有優越感,我也沒有自卑感。

如此,平等的相處,既獨立又共生,感情自然也會更幸福、更長久。

「真正的愛情,原來是棋逢對手,相互成就,兩個人既是伴侶,也是戰友,生活上相濡以沫,事業上相互扶持,這樣的感情,才能歷久彌新。」

不論夫妻還是情人,如果做不到這一點,兩個人的差距越拉越大,也就很難一起走下去了。

3、一起相扶到老

愛情中,什麼最簡單?

海誓山盟最簡單。

那愛情中,什麼最難?

白頭偕老最是難。

網路上有句扎心的話——

「這個世上,暖人最久的是愛情,傷人最深的也是愛情。在愛情的世界裡,陌路殊途比攜手同行的多,朝思暮想比朝夕相處的多。」

不論是情深緣淺,還是逢場作戲,感情終究是會變的。

所以每每看到夕陽下互相攙扶的爺爺奶奶,才愈來感動。

在這個上了床都不一定能在一起的年代,願意和你相扶到老,能夠陪你日昇月落的人,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正所謂十八遇你,八十與你。

最好的感情,不一定非要驚天動地,只要對方能用盡寵溺與偏愛​​,慢慢的陪你走過一切山川河流,便足矣。

張嘉佳就說:

「生活,從無到有,雖然一路顛簸坎坷,但好在身邊始終有一人不離不棄。不管生活再苦再累,只要想到他,心裡總是溢滿幸福感。」

愛情需要陪伴,更需要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悉心澆灌,只有堅定的站在對方身邊,不離不棄,攜手一生,這份愛才能在平淡中熠熠生輝。

世界變化不停,人潮川流不息,多少深愛付流水,亦有真情與實意。

說到底,只有互相付出,攜手陪伴,用心經營的感情,才能走得更長久。

正如《銀魂》中說:

「真正重要的東西,總是沒有的人比擁有的人更清楚,可要好好珍惜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