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為了短暫的動心而失去一段你認為不幸福的幸福!

最近有幾位男性讀者,問了我幾個類似的問題,就是他婚後多年,突然遇到了屬於自己生命中的真命天女。她是這麼漂亮、溫柔跟懂自己,跟她在一起真的好開心。想請問問小編,要是你該怎麼辦?是否可以自私的,放棄自己的家庭、小孩跟另一半,為了自己的幸福去拼一次?      要為自己的幸福去拼一次的時候,先看一下你身邊的另一半,有對不起你什麼嗎?     

如果人家,一、沒偷吃、二、沒外遇、三、還愛你愛的要命、四、你小孩也天真可愛又健康,請問你還要追求什麼幸福? 你已經比很多人都幸福了好嗎?想要更幸福,那你有付出、努力或犧牲更多東西出來好好經營這段婚姻嗎?  還是成天只會嫌棄,另一半不溫柔、另一半身材怎麼這麼差、另一半頭髮都不整理、另一半成天都裝屎臉…卻就是沒想過,你的另一半今天會變成這樣, 還不都是自己造成的?   「你是有給她多餘的時間跟金錢,去做這些讓自己變漂亮跟開心的事情嗎?」 還是只是把她當成保母、女傭、打掃阿姨在對待?卻要她像個仙女姐姐一樣的陪伴在妳身邊? 「做人不能太超過吖!」   你會有今天的問題發生,就是不懂得「跟異性保持距離」,結果靠太近的下場就是,「相見恨晚吖」。  

 

一連串的,為什麼你不在我結婚之前出現?為什麼我的老婆不是你?為什麼我現在不是單身?為什麼那個為什麼這個的,就是不問問自己為什麼不能好好將心思,放在自己老婆身上? 先生,不要活在認為換一個伴侶,就能過著電影愛情故事裡的幻想好嗎?何況你現在的老婆,不也是你當初認定的「真命天女」嗎?  怎麼現在就突然不想跟人家過下去了? 

「還是因為仙女跟了你之後,變成打掃阿姨,你就不愛了?」 而那這位新的你生命中的天女,你就有自信她不會因為跟了你之後,又變成了另一個打掃阿姨?  她就一定可以陪你熬過,婚後的各種現實跟平凡到不能平凡的生活?   「三思吖!」      你來信提到的她,是這麼漂亮、溫柔跟懂自己,還能讓自己快樂,但其實對我來說,這種女人到處都是也不會只有一個。但,願意傻傻陪我們一起「吃苦當吃補的女人」也許只剩下你身旁這位,你一直想拋棄背叛的太太。 這次錯過了,也許世界上就很難再找到第二人了。就算有,我們也不該去冒險跟賭,因為失去的代價實在太大。(當然如果雙方都不愛了,就別勉強。)     所以我不會有什麼,「要為了自己幸福拼一次的想法」,因為現在的我,已經很幸福了,不要為了短暫的心動,而傷害身邊為你動了真心跟感情的女人。     而且通常背叛另一半的人,下一段戀情都不會,太好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