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走到盡頭的三個徵兆,但願你一條別占

一對夫妻能走進婚姻,需要莫大的緣份,同時也需要彼此共同的努力。

最初結婚時大多都想過一生一世,但是在後來的日子裡,彼此之間的感情漸漸變了,新鮮感消失了,如果僅靠責任感維繫著,總有一天會忍耐到極限,到那時候,也就離走散不遠了。

其實一對夫妻漸行漸遠,往往是有跡可循的,其中最為明顯的就是以下三個徵兆,如果占兩條以上,那麼何時走散,可能只是時間問題罷了。

如果此時的你依然不想放棄,依然覺得這段婚姻有挽救的機會,那麼一定不要任其惡化下去,而是要積極地解決問題。

一:交流越來越少,對於彼此的一切不再關心

結了婚的人,雖然依然是獨立的個體,但是共同組建了一個家庭,必然要為了這個家庭而共同努力。

這時候,溝通和交流便是必不可少的,一方面可以表達自己,另一方面可以共同商量和解決問題。

如果交流越來越少了,彼此之間的溝通幾乎沒有了,那麼就說明兩個人已經離心了。

最初相愛時,對於彼此的一切都是關心的,哪怕回覆訊息的時間晚了一點,也會覺得很介意,但是後來,不愛了,一連很多天不聯繫也會覺得內心毫無波瀾。

二:要麼吵架要麼冷戰,彼此之間不再有任何的愛意

婚姻是兩個人一同面對生活的狂風暴雨,這樣的並肩作戰,難免令人忘記戀愛時的風花雪月,過度嚮往自由。

重拾戀愛時的浪漫,一起回憶戀愛的甜蜜時刻,這樣也可以為婚姻注入保鮮劑。

自由固然令人嚮往,可自由意味著無牽無掛,也意味著無依無靠。

針無兩頭利,享受了婚姻的幸福,自然要捨得割捨些許自由。

只是很多人無法擺正這樣的心態,他們進入一段婚姻以後,漸漸厭倦,要麼跟對方吵架,要麼跟對方冷戰。

當冷暴力變成一種常態時,心就寒了,寒了以後再想暖回來就難了。

而彼此之間不再有任何愛意的時候,也就是走到盡頭的時候。

三:過度渴望自由

《圍城》這本書中關於婚姻有這樣的描述:城外的人想進來,城裡的人想出去。

當我們與另一半結為伴侶時,就已經深刻明白,這一份幸福是用部分自由交換得來的。

已婚人士不能在深夜醉酒,回家倒頭就睡,一旦晚歸,另一半肯定會多番致電,這是管束,也是幸福,因為醉酒回家時,會有人為你泡蜂蜜水,為你蓋被子。

單身的時候,渴望這份親密的體貼,結婚了,卻厭煩這樣的溫暖,過度渴望自由,人總不會安於現狀,對於已經失去的或未曾擁有的都過於渴望。

發現對方在婚姻裡過度渴望自由,這也是夫妻緣盡的「徵兆」,對於這個危險信號,處理得當,反而會為婚姻注入新活力。

當發現對方過度渴望自由時,可以多給伴侶製造驚喜,可以試著與伴侶重回談戀愛的老地方,一起觀看結婚時的錄像帶,重遊和伴侶旅遊過的風景地。

婚姻,本就是一段相互包容的旅程。

緣分能做的只是把兩個有緣分的人安排在一起,但是否能夠走到最後,就得看彼此是否都在努力和用心。

有些人剛結婚的時候不相愛,可在生活中卻漸漸離不開彼此;而有些人,明明是因為愛情步入婚姻的殿堂,卻又因為生活的磨難而退縮。

一輩子那麼長,結伴同行的路並不短,累了倦了都是正常現象。

婚姻裡,難免會出現夫妻緣盡的徵兆,但只妥善處理,便可安全渡過難關。

要想婚姻能夠穩紮穩打地前進,那就得對婚姻保有尊重,對婚姻伴侶保持熱愛與深愛。

以積極的態度對待婚姻,遇到問題想盡辦法解決,而不是消極對待,一有什麼不對,就想著離婚收場。

總之,你要明白,婚姻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的事情,而是兩個人的合力經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