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生,請做個不好惹的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雙倍奉還」!

前幾天,看到一句話:「即使你躺倒了,讓別人踩在你身上走,還是會有人抱怨你踩著不夠舒服。」忽然覺得這句話說得很現實,小的時候,大人教育我們做人要懂得善良。  可是長大之後才體會到,這個社會就是這麼的可怕,不是所有人都是這麼的善良,也不是你對誰好,別人就一定會對你好。  你越是懂事,就沒會把你當作一回事,你越是省心,就沒有人會把你放在心上!  你總是在替別人著想,又有誰考慮過你的感受?    善良要是沒有長出牙齒來,便成了軟弱。  

你的一味退讓,只會讓別人越發肆無忌憚,你的隱忍犧牲,只會讓別人更加得寸進尺。  你為了別人忍辱負重,自己默默承受了多少委屈,可你要知道,即使你幫了他們一百次,只要有一次拒絕了,他們就會翻臉不認人,還會指責你自私。  其實,善良並沒有錯,錯的是這些壞心眼的人,別把你的善良給錯了人,否則只會被當成軟柿子捏。有時,學著做個「不好惹」的人,反而會輕鬆很多!之前有一部很火的電視劇《延禧攻略》,周圍的朋友看了之後,都大呼過癮。  原因很簡單,裡面的女主角魏瓔珞,與以往電視劇裡的傻白甜女主不同,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狠人」。  魏瓔珞果敢俐落,睚眥必報,被人欺負了、算計了,絕對不會一忍再忍,而是會想方設法報復回來。  劇裡,她還有一段很有名的台詞:「我,魏瓔珞,天生脾氣暴,不好惹!誰要是再唧唧歪歪,我有的是法子對付!」對那些欺軟怕硬的人,最好的辦法就是像魏瓔珞這樣,擺出一副不好惹的態度,讓所有人知道,你不愛主動惹事,但也絕對不怕事。  有時候我們的忍辱退讓換來的,不一定是海闊天空,更多的是變本加厲。  我們做人都要給自己一條底線,做個有脾氣的人,別人才不會把你輕易地看低,然後想從你身上摸出什麼利益出來!  請記住,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雙倍奉還!人活一世,沒必要活得太委屈,總是犧牲自己去迎合別人,那樣太累。  

你再完美,也總會有人看你不順眼,既然如此,何不做最真實的自己?也許沒那麼好,但足夠灑脫,足夠快樂。  別人說的那些話,隨便聽一聽就好,不用太在意,把自己的心情給搞砸了!  不必討好誰,也不必取悅誰,你就是你,獨一無二!  誰對我好,我就對誰好,誰對我耍心眼,我也會對誰長心眼。不用害怕會得罪人,因為有些感情,不要也罷!  餘生,請做自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