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態,決定生活的苦與甜

生活,是一種態度。   一個人的心態,決定了他生活的苦與甜。  生活的態度,雖然與貧富、地位和處境有關,  卻不是絕對和必然!     一個富翁,或許會整日愁容滿面,  而一個窮人,則可能會快樂悠然;  一個健康的人,或許會怨天尤人,  而一個殘疾人,也許能坦然樂觀;  一個一帆風順的人,或許會愁眉不展,而一個身處逆境的人,或許能面帶笑顏。     我們雖然不能掌握生命的長度,  但可以改變生命的寬度;  我們雖然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但可以改變面對命運的心態。  人的命運隨著心態的好壞而改變。     換個立場看人生,  可以寬容大度的處世;換種心態看人生,  可以將愁容改變成笑顏。  假如自然界沒有風雨,  怎會有絢麗的彩虹出現;  假如人生路沒有挫折,  怎會有無憾和圓滿。  凡事多存感激和感恩,  事後就會發覺路廣心也寬。     人跌倒怕什麼!本來人生之路就是曲曲折折,坎坷不平。  只要跌倒了能夠勇敢地爬起來,  奮然前行,就無可嘲笑,無可抱怨。     

人生在世,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生存的意義和價值,  鈔票再多,地位再高,身份再貴,  也不要恥笑一個普通之人!  因為誰都有其用處,  這個世界不是一個人的桃花源,誰在這個社會上都不能獨自畫出一個圓!     假如你是一張百元鈔票,  無論有人把你高舉在頭頂,  還是踩在了腳下,  你依然不失自己原有的價值,  你還是那張同等價值的鈔票,  你依然還值那些錢!     每個人都會經歷失敗,但有些人能夠排除萬難,越戰越勇,  最終贏得成功;  而有些人卻倒在失敗中爬不起來,  從此一蹶不振,  陷入了人生的泥潭。  只有心態好的人,  才能品嚐到戰勝挫折或失敗之後的甘甜。     有這樣一句話:  「順境逆境,都是增上緣。」有些人,只會把順境當作自己成長、成熟和成功的契機,  而卻把逆境看作是失意、失敗和災難,  他永遠也完不成由逆境到順境的轉變,  他永遠都會在逆境中掙扎,  他永遠也品嚐不到努力拼搏後的甘甜。     人生路上,遭遇失敗太正常;  生活之中,遭遇挫折很自然!  切不可沮喪和悲觀,  只要付諸努力總會苦盡甘來。  你的心態,決定著你生活的苦與甜!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