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總是遇到錯的人?看看這4個原因吧!

你是否也這樣問過自己:為什麼都遇不到對的人?在口誅筆伐那些錯的人的同時,自己也要想想是否有什麼原因讓你一再遇到不靠譜的她!今天提出幾個關於愛情的盲點,希望每一個仍在愛裡掙扎的你,都能遇到對的人。 

盲點一:太害怕寂寞寂寞感的確是個令人不愉快的感受,心理學上告訴我們寂寞感來自於人們對親密關係的需求,  我們渴望與人有身心靈的交流,  心理學者 把寂寞分成各個類型,  其中一種情緒性孤單的寂寞感,  更容易以一對一的關係來填補自己的對親密依附的需求,  因此交個女朋友便成為解救自己逃離寂寞感的方法之一。     但嘗試過的人都知道,  不適合的兩個人在一起並不會比較不寂寞,  當寂寞感消退、真實的情感浮現時,只是徒增兩人的痛苦。  沒有人應該被當備胎,  而你也不會因為寂寞而死,  多和朋友出去或是找到可以讓自己認真的、全心投入的興趣,  才是消除寂寞感的解決之道。        

盲點二:太強調付出回想過去,  你在愛情裡是否也把另一半當女兒來對待了?  總是充滿著同情心和關愛,  不斷的付出與滿足對方的要求,  因為在付出的過程中你才能感受到和對方親密關係的建立,  替心愛的她做早餐、跑腿買東西,  看著另一半感到愉悅和滿足的同時自己心中也充滿著幸福感…     但一方過度的付出在一個對等的關係裡並不正常,  這樣的狀態會讓對方逐漸被寵壞,而這樣的寵愛只會一點一滴地演變成驕縱以及不滿足。  對心愛的人付出沒有不對,  但也要學著適時表達自己的需求,  如果對方只期望我們的付出而沒有感謝,  或是無視我們的需求,  就要好好思考對方是否真的值得。        

盲點三:禁不起輿論你身邊是否不時地會出現這樣的聲音「怎麼還不結婚?再挑就要30啦!」  或是「你看看人家的孩子都快要小學了,你還是個單身。」  其實你心中一直有個理想對象的雛形,  只是還沒遇到罷了,  當周遭的討論聲音出現時,  你也開始動搖並自我疑問著是否該照著  社會期待的標準去找個「賢良淑德的女人」?  千萬千萬不要因為這樣而找個  其實無法點燃你熱情的人交往(甚至是娶了),你能想像自己和一個看了舒服  但不會讓你有衝動想撲上去的女人相處十年以上嗎?  起碼我沒有辦法。  更不用說這樣做反而是阻擋了你遇見真正對的人的機會。        

盲點四:好急好衝動愛的火苗可能一觸即發,  但感情的深度需要時間經營,男女都一樣。  有些男人情感來得快又深,  如果同時又並發著上述的盲點一或三,  這時候投入的速度之快,  不要說是對方了,可能身邊的朋友都會嚇一跳。  因為投入的太快而急著把一切都交給對方時,  通常有極大的可能對方因為對你的感情還不夠深,  再加上因為你太過主動積極而誤以為你很開放,  即使很有好感卻被嚇到,  也直接和你說 Bye Bye 了。     一見鍾情的愛的確很美好,  一次又一次的重新認識、了解、磨合真的是很累人的事,  但就是因為你的愛很珍貴、你很珍貴,所以多花點時間觀察她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