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是福還是禍?70歲大爺:家有97歲母親,毀了我的家,我太苦了

世界上大多數兒女都懂得感恩,也願意好好孝順自己的父母。

在父母年邁的時候願意把父母接到身邊照顧,雖然照顧家裡的老人並不輕鬆,但是作為兒女的都願意竭盡所能讓父母過上好的晚年生活。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父母能夠長命百歲,有父母陪在身邊,那自己就永遠都還是孩子,難過的時候也有依靠,就算日子再苦也能夠堅持下去。

不過也有少數人有不一樣的看法,認為長壽根本不是好事,反而會給家裡帶來無盡的折磨。

那麼長壽究竟是福還是禍呢?

70歲的秦大爺哭訴道:「家有97歲長壽母親,毀了我晚年的幸福,更讓我沒了家,我的命真的太苦了。」

為什麼秦大爺會這麼說呢?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的故事。

自述人:覃大爺

我今年70歲,我跟我老伴是自己處的,當初我們為了結婚經歷了很多。

我老伴家裡條件很差,岳母在老伴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去世了,岳父一直沒有再婚,帶著幾個孩子生活,窮得叮當響。

雖然那時候大家的日子都不太好過,但是還是沒有我岳父家那麼窮,所以很多人家都不願意和他們家結親。

我們兩個村離得並不遠,有一次去山裡上工的時候我就遇到了我老伴,當時我就對她有了很好的印象,後來就這樣慢慢認識了,還處了朋友。

當時處對象都是以結婚為前提的,我也不例外。

我跟老伴在處了小半年以後,我就決定要跟她結婚了,畢竟我們兩個年紀也都不小了,村裡面和我一樣大的都娶親了。

可是我的父母在知道我的對象是我老伴之後反應非常強烈,可以說是一萬個不同意。

我母親說我老伴家裡太窮,我老伴肯定經常從婆家拿東西回去補貼娘家,娶了她就是扶貧,以後肯定沒有好日子過。

當時我是很生氣的,因為我覺得我父母根本不瞭解對方就說這樣的話。

我岳父家雖然窮,但是他們人窮志不窮,都是很好的人,之前我在山裡弄到了一些好東西,想補貼他們,他們都不要。

而且我老伴性格也很好,是一個特別賢惠的女人,能娶到她就是我的福氣。

所以無論我父母再怎麼不願意,我都堅持要娶老伴。

最終我也勝出了,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我的父母就這樣接受了我老伴。

我倆結婚以後,我母親就總看我老伴不順眼,經常給她氣受。

我在家的時候還能幫一幫,母親也不敢做得太過分,但是我不在家的時候,我老伴真的過得挺難的。

雖然她從來沒有在我面前哭訴過,但是村裡面有幾個跟我關系好的人都會告訴我。

後來開放能做生意後,我就帶老伴去城裡討生活了,我老伴廚藝很好,開始的時候我們倆選擇做一些吃得去賣。

主要是由我老伴做,而我負責出去賣,這樣搭配著來。

在當時做小販是很不體面的,也容易被人看不起。

但是確實也能掙錢,我跟老伴雖然是辛苦了一點,但是第一年就攢下了不少錢,我們一家三口的生活才慢慢好轉過來。

再後來我倆就開了一家早餐店,就這樣在城裡安了家。

靠著那家早餐店,我們也掙了不少錢,後來還在城裡買了間房子。

母親知道我們買房子以後,就說要過來跟我們一起住。

老伴心裡是不樂意的,其實我也不想,但是一個「孝」字大過天,我一拒絕我母親就要死要活的,所以最後只能如了她的意。

可是母親過來以後,不僅什麼忙都幫不上,還把家裡鬧得不得安寧。

好幾次我都發現我老伴在家裡偷偷地哭,我問她原因她也不說。

後來我老伴意外懷上了二胎,那時候我們夫妻倆都特別高興,我們已經有了一個兒子了,但還是想要一個女兒,就想著能夠兒女雙全。

可是在剛坐穩胎不久後,母親一直指使我老伴幹活,最終導致她流產了,而且還因此傷了身體,終生都無法再生育了。

老伴那段時間一直鬱鬱寡歡,而我母親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的錯,還一直罵我老伴,說我老伴連個孩子都護不住。

最終我實在是受不了了,就只能把我母親送回農村老家,每個月再給他一筆生活費。

那時候我母親罵我罵的可難聽了,說我娶了媳婦忘了娘,一點也不笑,甚至還詛咒我。

我老伴也因為這件事很少回老家,如果不是有非回不可的理由,那她是絕對不會回去的。

而我能做的就是每個月給父母一些生活費,讓他們不要再來打擾我的生活。

三年前我的母親癱瘓了,我就把她接來家裡照顧。

如果讓我知道這個選擇會讓我失去家庭,晚年過得苦不堪言的話,那我一定不會這麼做,可是現在一切都晚了。

我把母親接過來主要就是因為她就只剩我這一個孩子了,我有兩個哥哥,可是在前些年都已經相繼去世了。

除了哥哥外還有兩個妹妹,可因為我母親重男輕女,對兩個妹妹都特別的不好,所以她們自從出嫁以後就很少和娘家聯繫。

自然而然就只能由我來照顧母親,那時候我老伴雖然不願意,但是也沒辦法,我們倆都商量好了把母親接過來之後,就請個保姆照顧她,這樣我們也不會那麼累。

可是保姆剛來就被母親給趕走了,指名道姓讓我老伴給照顧,不然就鬧個不停。

我老伴最終也妥協了,親自去照顧母親。

母親雖然癱瘓了,但還是特別的折騰,每天總想盡辦法欺負我老伴。

每天晚上她都要起夜四五次,其實有時候她並不是要方便,只是想把我老伴喊過來,不想讓我老伴好好休息。

有時候我老伴剛剛伺候完母親回到房間還沒有躺下多久,我母親又開始叫了,如果不搭理她,她就會喊得特別大聲吵到周圍的鄰居。

我之前也想過要跟老伴輪流來,可我母親就是不樂意我伺候,每次都把我趕走。

說實話那時候我老伴真的很用心照顧我母親,就算是我這個親兒子,也不可能做得這麼好,我心裡是很感激我老伴的。

可目前我母親還是特別討厭老伴,無論做得再好她都不滿意,經常隨意辱罵我老伴,甚至有時候還會動手。

我老伴平時都會躲著點,但有時候還是會被打到。

因為這件事我沒少說我母親,可是不管怎麼說都沒用,我越是說她,她就越發過分,還經常大喊大叫哭訴我們對她不孝順,家裡有親戚來的時候,她也經常向親戚們哭訴,我是真的特別煩。

有一回我老伴用輪椅推她出去逛逛,在路上就碰到了以前的一個老同事,我老伴就跟人家多說了兩句話。

結果我母親就說我老伴跟人家搞破鞋,當時周圍的人特別多,我母親以前在村裡罵人是特別厲害的,所以她的話真的格外難聽。

當時我老伴都受不了在外面哭出聲了,後來回家之後我母親還是一直罵我老伴。

那天晚上我老伴就跟我提出要失婚,說她實在受不了我母親了,希望我能夠跟她失婚,她一天都不想過這樣的日子了!

我聽到老伴要失婚是很震驚的,可我也理解老伴,我知道她真的過得很苦,我們結婚幾十年了,我是真的不願意跟她分開。

可是我也沒辦法,我根本管不住我母親,也不想讓老伴再這樣委屈下去了,所以最終我跟老伴就把婚給離了。

失婚後就由我一個人照顧母親,母親現在在家裡還是整天罵罵咧咧的,有時候罵我,但更多的是罵我老伴。

現在她已經有97歲了,我真的希望她能夠早點走,我真的太苦了,我一天都過不下去了。

孝順父母是我們兒女應該做的,但是也不能夠愚孝,對父母唯命是從,這樣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父母也不能仗著自己的身份一味的欺壓兒女,畢竟以後的日子還長,如果寒了兒女的心,那一定晚景凄涼。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