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為先,好運氣好福報從孝順父母開始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弓起了脊背,走路都很緩慢;吃飯都很費勁,還要吃很軟很稀的東西;都沒有運動,卻氣喘吁吁;天還未轉涼,就已經穿上了厚厚的衣服;眉宇間都沒有了神采,只有萎靡不振;除了家,他們哪裡都不想去……

願你懂得,父母已經變老了,老得哪也去不了,如天邊最後一抹夕陽,即將消失在無盡的黑夜裡……

父母和子女的相遇,是血脈相連的緣。

我們總以為父母無所不能,特別是在小的時候,父母總是可以像「魔法師」一樣,滿足我們任何的願望。

當我們長大 成 人,猛然發現,父母原來那麼普通,甚至生活在社會最底層,卑微得像一株小草。

當你有一天,創業時,感到非常無助的時候,還會發現,父母原來也是「無能為力」,多少父母,只是把孩子拉扯大了,從來不能為孩子的人生做一個鋪墊。

那些「有錢花,隨便花」的家庭,到底少之又少。

也許,在多少人的心底,埋怨父母沒有給自己留下太多的東西,不能像那些「富二代」一樣,趾高氣揚地活著,無憂無慮地活著。甚至我們懷疑是不是「投錯了胎」。

有一個初中同學,家裡有海外關係,常常有外國的錢幣出現在家裡,於是讀書的時候,他很驕傲,也很努力,他的目的就是去國外留學,可以真正和海外的親戚在一起,過上令人羨慕的生活。

後來,他考上了很好的大學,也真的留洋海外。但是他越來越懷疑,自己家的海外關係,應該是假的。

於是有一天,他問母親,「我們家的親戚,到底在哪個國家?」

父母都答不上來,支支吾吾著,於是說了實話。

原來,他們家根本沒有海外關係,只是用了這樣的一個謊言,讓他有一個遠大的夢想,同時,他知道家裡已經負債累累了,一切都是為了供養他上學。

很長一段時間,那個初中同學都埋怨父母,痛恨父母的沒本事。

但現在,他憑藉知識,真的留在了海外工作,錢財越來越多。慢慢就理解了父母的不容易……

其實,我們從來沒有投錯胎,所有父母對孩子的愛,都很偉大,是父母也有無奈,是每一代人都過得不容易。

《圍爐夜話》裡寫到: 「百善孝為先,萬惡淫為源。 常存仁孝心,則天下凡不可為者,皆不忍為。」

我們都是母親身上掉下來了一塊肉,血管裡都流著父母的血,哪怕「緣分」有再多的不完美,所有的恩恩怨怨加起來,都抵不過「養育之恩」。

人最大的「善良」,是原諒父母的不完美。「滴水之恩,理當湧泉相報」。手心手背都是肉,哪有父母不心疼孩子的?

父母在,不管你多大了,你始終是他們手心的「寶」,你永遠是一個孩子。

哪怕你人到六十,也變成了老人,依然有父母叫你的「小名」,那是人生多大的福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