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活的美好,看淡人生的苦惱

人生,誰都希望能得到榮譽,獲得利益,只是,不能不顧顏面、不擇手段地去獲取,世上所有的東西,只有付出了,才會會心安理得地擁有。

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明白人生的得失,並不在一時一事,生活不易,但只要我們用心就會發現,其實每一天都會有驚喜。

傻傻的自己,在這路遙馬急的塵世裡該怎樣擁有更多的智慧,生活美好,靠的不是精明,靠的是智慧,因為,精明只會給你一時的歡愉,智慧卻能讓人得到永恆的幸福的秘密。

都說人生苦短,首先它「苦」,之後它「短」,可見生命之不易與珍貴,在這短短幾十年中,首先要學會的就是吃苦,之後接受它的短暫,並盡全力延伸其生存的意義。

是的,不要有任何抱怨,我們內心認可所有遇見的,我們接受所有離開的,我們感恩生活的美好,我們看淡人生的苦惱,只有這樣的遠行,才能讓人生快樂不斷,讓煩惱風輕雲淡。

其實,人生這一輩子,我們忙忙碌碌,追來追去,求來求去,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權利、名譽、地位、金錢,還是別的什麼?但,我認為,最好的還是圖個心安。

而要心安,首先要懂得的就是感恩,感恩所有,熱愛所有,同時,慢慢學會看淡人生的苦惱,只有將苦惱看淡了,才有精力細品生活中的甜。

活著,不必羡慕任何人的生活,你的人生也會被人豔羨的,只要是個明白人,就不難發現,其實誰家的鍋底都有灰,只不過你看到他人的風光無限,是人家將一地的雞毛藏在了自己家,壓在了心底裡……所以,看明白了,想通了,苦惱就從內心絕跡了,心情也就愉快了,日子自然會越來越美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