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六十,最難熬的三個坎熬過了就是你的福氣,熬不過就是你的命數,早知早作準備

人的一生都要經歷生老病死,身體退化之時,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總有一些坎坎坷坷在等著你。  其實人能活到六十歲既是幸運也是不幸,每個人都希望自己長壽,能在這世界上多活幾天。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說實話,也不全都是像人家說的,人到六十就可以享清福了,  大多數人到了六十歲以後,反而覺得生活一天比一天艱難,  因為身體的原因會讓自己承受生理上的痛苦,因為感情的原因會讓自己承受心理上的痛苦。  人到六十,最難熬的恐怕就是這三個坎兒了,熬過了就是你的福氣,熬不過就是你的命數。      

一、親友的離去     人生在世,誰都躲不過死,人固有一死,但真的到了那一天,心裡卻沒有想象的那麼輕鬆,  尤其是人年齡大的時候,情感會越來越脆弱。雖然心裡安慰自己,經歷了這麼多事了,生死早就看淡咯,  但看著身邊的好朋友一個個的先自己離開這個世界,一次次走去靈堂去送別的時候,  才發現原來世事無常,生死有命。這種痛苦很多人都承受不了,  尤其是陪伴自己大半輩子的老伴兒永遠離開的時候,那種痛苦不言而喻。  以前認識一位老先生,他會經常和他的老伴兒一起在公園裡散步,  後來她的老伴兒出了車禍,離開了他,這位老先生從此再也沒有去過公園,每天都把自己關在屋子裡。  生死有命,每個人都要有接受死的勇氣,更要有接受親友離去的勇氣,離開的人已經永遠地離開了,活著的人只有好好的活著,才不會辜負生活,  才對得起死去的人,尤其是人到了六十歲,過一天算一天,就更加要好好的珍惜活著的每一天。          

二、生病的苦痛  人到六十,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生病成了家常便飯,大病沒有,小病不斷,  這都還算好的情況,最怕的就是突然生了大病,臥病在床的時光會讓人想到死,  因為一旦生病了,除了自身痛苦以外,還會帶給家人無盡的痛苦。  一是情感上的,看你痛苦,你的親人自然也會痛苦,二是經濟上的,現在的窮人生不起病,一生大病就意味著要傾家蕩產。  所以人到六十,就要更加留意自己的身體健康,該養生的就要養生了,  不要再拿自己的身體健康開玩笑,不然很容易給自己帶來不幸。  如果能盡量減少自己身體上的痛苦,就不要讓自己承受這種折磨。       

三、沒有方向的迷茫     很多人年輕的時候在外打拚,每一天都過得匆匆忙忙,倒也非常充實,  年齡大了,到了退休的時候,突然一下子閑暇下來了,心裡會產生很大的落差,在家裡也不知道幹什麼,總覺得做什麼都很無聊。  覺得生活好像沒有多大的意義了,尤其是很多孤獨的老人,  沒有子女,沒有伴侶,內心會特別的孤獨和無助,  所以這個時候最應該去找到自己的方向,做做自己喜歡的是事情,  以前喜歡但沒有時間去做的事情,也可以培養培養自己的愛好,  把年輕時候丟掉的樂趣找回來,這樣就可以充實自己的生活了,  也不會覺得生活是無趣的了。         

Leave a Reply